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联动态>正文

湖南省社科联开展庆祝“八·一”建军节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机关党委 李珍珍 时间:2022-08-02 18:11:49 
湖南省社科联开展庆祝“八·一”建军节系列活动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优良传统,为广大战友共忆军旅芳华、共谋社科发展提供学习交流平台,8月1日,省社科联组织开展了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召开庆祝“八·一”建军节座谈会等系列活动。省社科联党组书记胡代松出席活动并讲话。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戴树源主持。

上午,会领导及机关全体退役军人来到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里仁学校接受红色教育,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专题党课,追寻先辈足迹,学习和传承革命精神。下午召开的退役军人座谈会上,5名退役军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同志也纷纷交流了感受,重温了在军营奋斗中“激情燃烧的岁月”,结合实际畅谈了来到省社科联工作后的心路历程和精彩故事,纷纷表示将以永恒的军人信念、过硬的素质作风、不竭的奋斗精神,立足本职、突出本职、钻研本职,在推动湖南社科事业繁荣发展的第二“战场”上,争做建设“三表率一模范”机关的“排头兵”、勇当推动社科事业繁荣发展的“先锋队”。

胡代松表示,我会退役军人始终牢记党的领导和人民的重托,不忘军队的培养,积极投身全省社科事业发展,做到了“离队不忘传统,转业不转作风”,展现出了“四个特别”的突出特点:一是特别讲政治,不管身处哪个部门、工作在哪个岗位,都能把讲政治、守规矩放在第一位,时刻做到对党忠诚、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二是特别敢担当,能站在讲党性、顾大局的高度,自觉从党的事业大局谋划工作,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爱岗敬业、真抓实干,重要时刻冲得出来、关键环节顶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去。三是特别能吃苦,都能苦干实干、夙夜勤勉、拼搏奋进,不比舒适比意志、不比享乐比付出、不比待遇比作为。四是特别能奉献,在面临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急难险重任务时,舍小家为大家,坚守职责、默默付出、无私奉献。这些高尚品格和优良作风,既是省社科联军转干部的生动写照,也是推动我省社科事业向前发展的精神力量。

胡代松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的发布和实施之年,湖南社科事业发展前景广阔、大有可为,要继续发扬军转干部的高尚品格和优良作风,在推动社科事业的繁荣发展中争当先锋、争做表率。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对党忠诚的表率。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朝着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方向迈进,确保湖南社科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轨道发展。二是强化宗旨意识,做为民服务的表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把服务群众与教育群众结合起来、把满足人民群众的社科知识需求与提高人民群众的人文社科素养结合起来,用社科工作的实际成效利民惠民、取信于民,真正让人民群众共享湖南社科事业发展的成果。三是树牢担当精神,做爱岗敬业的表率。要坚守军人对历史使命的担当精神和执着追求,把繁荣发展湖南哲学社会科学当作一辈子的事业,不断强化理论素养,努力学习业务知识,认真钻研社科工作,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为推动我省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担当和贡献。四是坚定斗争意志,做守土尽责的表率。要站稳政治立场,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认真管好社科类论坛、讲座等学术活动,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五是弘扬优良作风,做廉洁自律的表率。要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坚持自重、自省、自励,注重律心、律言、律行,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真正展现省社科联军转干部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

全体会领导,机关全体退役军人参加活动及会议。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