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科快讯>正文

常德市社科联开展“牢记红色历史 弘扬农垦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常德市社科联 向凌琳 时间:2022-07-21 18:28:30 
常德市社科联开展“牢记红色历史 弘扬农垦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近日,常德市社科联联合常德市“党的创新理论大学生宣讲团”赴西湖管理区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为该区300多名青年干部进行理论宣讲。市社科联机关党支部书记李云峰与湖南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向阳分别带队参与活动。

1.jpg

在西湖管理区,市社科联机关党员干部及“党的创新理论大学生宣讲团”成员认真参观了原广州军区空军“五七干校”旧址。这是常德地区唯一的五七干校,也是常德市社科普及基地,在历经岁月风雨洗礼后,依然保存完好。在旧址楼房前,讲解员声情并茂地为大家介绍了五七干校的由来和发展,在军垦农场时期,正是这些来此地学习和劳动锻炼的革命干部们用辛勤的汗水,为西湖管理区日后的发展壮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聆听讲解并依次参观了五七干校旧址的人物文献建筑展览室、学习生活用品展览室和生产建筑工具展览室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既补充了大家的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又加深了大家对革命历史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革命意识,提高了党性修养。

2.jpg

活动中,机关党员干部和宣讲团成员共同参与西湖管理区青年夜校培训班。湖南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向阳教授受邀以《为国担当:做新时代奋发有为的“农垦”人》为题,紧紧围绕传承发扬农垦精神,通过介绍农垦兴起、农垦戍边、农垦建设等方面,深刻阐述了共产党人自力更生、用农垦精神战胜一切困难的顽强拼搏斗志,以及为国担当、用农垦为共和国强基的伟大奋斗历程,并以国家粮食安全问题为例,充分表明了农垦精神在今天依然具有重要意义,号召大家要弘扬农垦精神,艰苦奋斗、勇于开拓、再挑重担,让农垦精神在新时代长征路上绽放。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