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科快讯>正文

衡阳市社科联召开“廉洁从政从业 廉洁修身齐家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座谈会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衡阳市社科联 时间:2022-07-20 21:38:38 
衡阳市社科联召开“廉洁从政从业 廉洁修身齐家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座谈会

为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能力,以优良的干部作风、清廉的家教家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19日,衡阳市社科联召开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从业·廉洁修身齐家·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座谈会。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罗东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东云指出,要正确看待和深刻认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重要意义。召开此次清廉家风座谈会,目的就是要引导领导干部带头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充分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特殊作用,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教育、监督,共同筑牢抵御贪腐的铜墙铁壁和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助推清廉衡阳建设。

对于如何抓好清廉家风建设,罗东云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明大德。要有崇高的品德,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境界和情怀;要严格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规范言行,锲而不舍抓好落实;要保持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二要守底线。要严守政治底线,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守法纪底线,不义之财分毫不取,坚决杜绝收受红包礼金和违规经商办企业;要严守生活底线,传承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在家庭生活中不慕奢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教育子女自强自立,告诫家属自尊自爱,共同营造崇廉戒奢的家庭环境。三要强监督。各位家属是领导干部身边最亲近的人,要把家风建设当成一件大事、要紧事摆在重要位置,要做家庭的“廉内助”“贤内助”,把好家庭廉洁关,让家庭成为领导干部的温馨港湾,让清廉的家风照亮家庭,做修身齐家的模范、勤俭清廉的典范。

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游军华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肖东林领学了《衡阳市委书记秦国文在第一批“廉洁从政从业·廉洁修身齐家·喜迎党的二十大”座谈会上的讲话》,宣读了《建设清廉家庭倡议书》。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廉政教育片,领导干部及其家属代表作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清正廉洁的思想观念,要常敲“廉政钟”、常吹“廉政风”、常念“廉政经”,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携手构建起“单位+家庭”的助廉防线。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