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会组织>正文

湖南省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时间:2022-05-12 11:45:47 
湖南省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

湖南省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是经湖南省民政厅、湖南省社科 联批准成立的全国第一家研究宣传廉洁文化的省级民间社团,于 2004 年 12 月 26 日在湖南长沙正式成立以来,先后以中共湖南省 委党校和湖南工商大学为挂靠单位。第一届、第二届会长为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时任副主任委员傅学俭, 第三届会长为湖南省政协时任副主席葛洪元,现任会长为湖南工商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省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首席专家王明高教授。

研究会的宗旨是:研究、传播廉洁文化,从文化的宏观视野, 深入对廉政问题的理论研究,为反腐倡廉建设提供理论、智力支 持。研究会一直努力开展廉洁文化学术交流活动,研究、介绍国内外廉洁文化发展情况以及最新研究成果,组织廉洁文化课题的审定和申报、科研成果及论文的评审等活动。研究会始终倡导“以廉为荣、以廉为美、以廉为乐”的理念,旨在弘扬廉洁文化、鞭笞腐败现象、净化心灵家园、引导清廉人生,以期在全社会形成“让廉洁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的良好风尚。

研究会在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取得了一系列 显著成绩,先后被社科联、省民政厅、省社科联等单位评为“全省先进社会组织” “省级先进学会”“全省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全国社科联先进社会组织”等称号。发起主 办“中华廉洁文化论坛”,已经举办了十一届,从湖南走向全国,多次被中央媒体评选为“年度全国十大廉政文化事件”。目前,研究已成为我国廉洁文化研究领域的一支重要力量。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