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会组织>正文

湖南省远距离教育研究会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时间:2022-05-12 11:47:17 
湖南省远距离教育研究会

湖南省远距离教育研究会于1992年依托湖南广播电视大学成立,以开展现代远距离教育实践探索和理论研究、促进远距离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为宗旨,会员单位及会员遍及省内十四个市(州)。现任第六届理事会代理理事长为湖南开放大学(原湖南广播电视大学)校长杨斌,法人代表兼秘书长为湖南开放大学科研处处长钟金霞。

2016-2020年,学会在党建引领、课题研究、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较好成效。

党建引领。研究会历来重视发挥党支部在开展远距离教育研究、推进远距离教育事业方面的引领作用。2017年积极参与全省社科类社会组织基层党组织活动示范基地建设。2018年在社会组织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评估通报中获得“良好”等次。2020年成为省社科联社会组织“标杆引领”党支部培养对象。2021年被评为湖南省社科类社会组织先进党组织。学会通过党建工作,发挥了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牢牢把握研究会工作健康发展的大方向。

课题研究。在广大会员的积极参与下,全省广大会员近年来共立项各级各类课题近600项,刊发学术论文1300余篇,出版著作教材100余部,结题400余项,获得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230余项。广大会员单位共获得各类科研教改奖励592次,其中国家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省社会科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自身建设。研究会积极组织会员单位开展各类基于网络的在线教育探索实践,推进全省远距离教育事业。会员单位承办的湖南省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成在全省建成了14家分院,2016年以来注册学员增长16万,目前达到31.8万人,上载课程资源近2000门,每年参加专题班学习的干部达20多万人次,得到中组部干部教育局领导高度评价。团省委委托学会承建的“湖南青马在线”为全省大学生骨干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搭建创新平台,参加在线培训的大学生年均10.5万余人,受到团中央的高度关注。省委组织部委托研究会依托单位在全省范围开展的“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研究会依托单位成为湖南省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基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13家新闻媒体对项目的创新实践及应用成效进行了90余次的宣传报道。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