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会组织>正文

湖南省卫生经济与信息学会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时间:2022-05-12 11:47:37 
湖南省卫生经济与信息学会

湖南省卫生经济与信息学会成立于1992年,现为第六届,2020年底学会有团体会员 个,个人会员 名,现任会长刘后红,秘书长周良荣,法人代表周良荣。2015年、2017年、2019年被评为全国社科联先进社会组织。

积极组织参与课题研究,研究工作卓有成效。一是近年来先后完成省级以上课题30余项,其中中国卫生经济学会课题2项,省市卫健委课题20余项,省发改委课题1项、省总工会课题1项。2016年我会主持的中国卫生经济学会课题《医疗服务价格动态机制研究》获得二等奖。2016年我会主持的省发改委项目《湖南省卫生健康发展十年规划》获省领导和相关部门高度肯定。2017年-2020年,我会主持的《湖南省卫生总费用核算研究》等,引起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省委主要领导亲自指示,主管省政府领导亲自部署布置总费用测算工作。二是积极为新冠疫情防控献计献策。学会结合疫情应对情况拟定招标指南,开展了专门针对疫情防控的课题研究招标。学会首度招标课题分别是《新冠疫情对卫生健康机构的影响及其对策》、《新冠疫情对城乡居民就医行为的影响与对策》和《湖南省“全人群和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中西医并重研究》,目前课题正在结题中。

学术交流丰富多彩。 主办了“新时代卫生健康发展”为主题的中南六省(区)第三十二次卫生经济学术研讨会,来自广东、广西、海南、河南、湖北及我省代表共160余人参会。召开了第七次学术年会,来自l全省近200名代表参加了学术会议。2019年-2020年,卫生技术经济评估专业委员会举办了两届省药物经济学评价论坛,近180人参会。此外,还积极参加中国卫生经济学会年会和中南六省卫生经济学术研讨年会,并积极推荐年会征文。2017年湖南中医药大学钟锭等撰写的《夯实分级诊疗网底的武冈经验》选为中国卫生经济学会第二十次年会到会交流论文;2016年-2020年共有25篇推荐论文被选为中国卫生经济学会年会书面交流论文。

热心公益和科普服务.积极组织学会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开展工作。学会理事积极捐款、奉献爱心。通过各种途径向疫情区捐赠1.93万元。

各专业委员会主动对接,为政府部门及广大会员提供培训服务。

注重自身建设。加强制度建设,按照社团管理规定,严格依法依规开展活动,确保研促会健康有序发展;加强队伍建设,组建特色智库,发展团体会员;加强党建工作,2012年成立了学会党支部。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