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委书记严华: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严华 时间:2021-12-13 15:40:02 
邵阳市委书记严华: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

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

中共邵阳市委书记 严 华

  为响应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向全省人民发出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动员令,我们将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奋力建设现代化新邵阳。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敢闯敢干。坚决落实报告提出的“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要求,持续解放思想,找准发展定位,坚决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坚持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加快推进邵虹基板玻璃等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培育壮大新兴优势产业,推动中小微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推进沪昆百里工业走廊提质增效,加快建成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和特色优势产业集聚区。坚持把创新摆在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实施创新主体增量提质计划,深入开展“宝庆人才”行动,培育建设一批创新型县市区和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坚持把改革开放作为发展的动力源,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保税改革试点成果;加强与粤港澳、东盟、非洲等地区和组织深度合作,高水平引进来走出去;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做大做优做强民营经济,让广大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乡村建设行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传统农业大市迈向现代农业强市。

  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埋头苦干。坚决落实报告提出的“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让民生福祉更丰厚,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促进多渠道灵活就业;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落实好“双减”政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实施“健康邵阳”行动,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保障体系。让生态环境更美好,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文化事业更繁荣,大力发展文体事业,推进文旅融合,培育壮大新宁崀山、城步南山等生态文化旅游品牌,不断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文化产业体系。

  在实现高效能治理上精抓细干。坚决落实报告提出的“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法治湖南”要求,精准精细抓好安全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动态平衡。深入推进风险防范化解,加强对各领域风险的分析研判,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政治、意识形态、粮食、金融、公共卫生等领域安全。全面推进法治邵阳建设,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健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完善法律援助和司法救助机制。扎实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巩固拓展“一村一辅警”“邵阳快警”创新成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促进高水平党建上真抓实干。坚决落实报告提出的“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高水平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以实干实绩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注重在一线历练培养和选拔任用干部,引导各级干部切实扛起建设现代化新邵阳的重担。持续正风肃纪反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加强对领导班子和“一把手”的监督,努力建设清廉邵阳。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