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实从细 全程跟进监督——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会风会纪观察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时间:2021-11-26 15:22:02 
从严从实从细 全程跟进监督——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会风会纪观察

  严肃换届纪律的提醒举目可见、严格疫情防控的管理细致周到,这是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代表们普遍的感受。

  11月25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在长沙开幕,一场全方位、全过程的会风会纪监督工作已从严从细展开。大会纪律监督组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严格落实会风会纪全程纪实和日报告制度,确保党代会风清气正。

  早提醒,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一抵达各驻地宾馆,代表们便感受到了严明的会风会纪。大厅展示牌上,醒目地列出了中央“十严禁”和省委“六不得”“八不准”等换届纪律规定,并公布了中央组织部督导组举报电话,会风会纪举报箱摆放在显要位置,让代表们时刻绷紧纪律之弦。

  走进宾馆房间,《严肃换届纪律告知函》《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疫情防控温馨提示》醒目地摆放在桌上,方便代表们阅读。

  为确保疫情防控安全,驻地宾馆在公共场所及代表房间配备了酒精、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物资。就餐区安排分桌或错位用餐,尽量减少近距离交谈,避免人员密集,桌上还贴心地摆放了装口罩的密封袋。

  “一项项纪律规定为参会人员划出了红线,让大家一目了然地明白哪些事不可为。防疫的细节安排周到严谨,让大家心无旁骛地开好大会。”省党代表、岳阳市岳阳楼区东方红小学副校长刘霞辉表示。

  16个驻团监督小组全程纪实

  根据大会安排,从11月23日开始,16个驻团监督小组分组进入驻地开展全程随团监督,与代表同吃、同住、同开会,及时了解和掌握思想动态,加强对代表参会、住宿、就餐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实行集中闭环管理,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

  在各代表团第一次会议上,各驻团监督小组督促代表团团长组织全体代表学习《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严肃换届纪律手册》,宣读《代表团履行会风会纪监督主体责任清单》,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进一步强调换届纪律要求。

  预备会议上,全体代表集中观看教育警示片《警钟长鸣》,以案为鉴,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

  同时,各代表团还明确了监督员,每天加强对本团人员的纪实管理和严格考勤,落实出席率、住会率、就餐率“三率”100%要求,配合驻团监督小组开展工作,重要情况即时报告处置。

  “从这几天情况来看,没有发现违规违纪现象,没有收到信访举报,各会场秩序、会风会纪总体良好。”纪律监督组有关同志表示。

  3个巡回监督小组明察暗访

  连日来,3个巡回监督小组对代表驻地宾馆周边高档餐饮、酒店及高消费娱乐场所开展明察暗访,检查驻地宾馆闭环管理落实情况。

  “主要负责对主会场和各代表团会风会纪开展动态监督,重点检查有无违反换届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有无拉关系、相互宴请、搞非组织活动等情况;有无参加高消费活动、外出就餐住宿和出入娱乐休闲场所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核查处理。”巡回监督小组成员介绍。

  纪律监督组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全面全程贴身监督,发现苗头性问题,抓早抓小及时处置,确保省党代会风清气正、圆满顺利。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