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科快讯>正文

广西社科联来永州开展《构建潇贺古道新经济带研究》课题调研活动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永州市社科联 时间:2021-08-10 17:44:37 
广西社科联来永州开展《构建潇贺古道新经济带研究》课题调研活动

  7月28日至30日,广西社科联《构建潇贺古道新经济带研究》课题调研组到永州开展实地调研。

  潇贺古道位于湘桂之间,连潇水达贺州,沿永州、道县、江华、富川,穿越都庞岭和白芒岭(今白芒营一带)过贺州县(今八步区)南下。湘桂粤社科专家调研组来永州调研《构建潇贺古道新经济带研究》课题,对永州具有一定意义,课题研究及其成果的转化运用,将推动相关产业发展并产生促进作用,进一步推进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永州市江永县夏层铺镇上甘棠村、兰溪瑶族乡勾蓝瑶寨、县工业园区企业、上江圩镇女书园、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地进行实地走访,详细了解永州市在潇贺古道经济带的产业、旅游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江永县座谈会上,调研组与江永县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江永县“十四五”发展规划、潇贺古道的形成历史和发展现状、潇贺古道新经济带(江永县)资源条件、产业基础、商贸流通、营商环境等情况进行深入广泛交流,在交通区位、自然资源、历史人文、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永州市座谈会上,围绕永州市“十四五”发展规划、湘桂走廊建设、永州市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潇贺古道新经济带产业合作机制等情况展开交流。永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陈水恩主持会议。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文旅广体局等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分别就永州市“十四五”发展规划、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和东盟开放合作先行区、湘(永州)桂经济合作情况,以及永州市文化生态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与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桂林旅游圈的政策举措和成效进行了介绍。在认真听取各单位对永州的情况汇报后,与会人员与调研组的专家们就历史人文、交通区位、产业布局、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湘桂粤社科专家对我市在经济发展、文化生态旅游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认为永州市人文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农业产业充满活力,与广西潇贺古道沿线县区有着密切交融,希望加强交流协作,进一步达成合作共识,加快课题调研的实质性进展。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