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科快讯>正文

岳阳市社科联赴新港区开展《湖南省港口资源优化配置研究》课题调研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岳阳市社科联 时间:2021-08-09 17:04:58 
岳阳市社科联赴新港区开展《湖南省港口资源优化配置研究》课题调研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系列重要讲话,推动湖南自贸区建设,高标准完成2021年度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重点委托课题《湖南省港口资源优化配置研究》,8月3日,岳阳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任欣欣率队赴城陵矶新港区开展实地调研。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汤迪军,湖南理工学院周金城、田小勇、陈灿煌、刘健挺等专家,湖南省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国兵,湖南省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尹显东及新港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城陵矶老港提质改造项目和新港区集装箱码头,详细了解城陵矶港口建设运营情况,观看港口规划图,开展座谈交流,了解城陵矶港口码头建设发展相关情况,大家结合自身实际体会就如何做好课题研究谈思路、建议和措施。

  徐国兵认为,城陵矶港口规划建设要站在全国港口发展整合的大趋势下,进行专业化运作;要统一规划和建设、管理和运营,加快岳阳港口集群建设,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大进大出;要在航道维护、保护港口用地等方面下功夫,为岳阳港口集团建设提供更好的环境。

  任欣欣指出,由市委书记王一鸥同志任组长的《湖南省港口资源优化配置研究》已批准立项为2021年省社会科学重点委托课题。市委市政府对该课题研究非常重视,希望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用科学的方法,广阔的视野,扎实的调查研究,充分吸收国内外重要发展理念,高标准推进课题研究工作,力争做出有高度和深度的课题,为湖南省港口资源优化配置、为岳阳“三区一中心”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学理服务。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