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科快讯>正文

党员进社区,博士下基层 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益阳市社科联 罗键 时间:2021-07-05 16:38:44 
党员进社区,博士下基层 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益阳市社科联等单位党员志愿者服务社区群众。

益阳市社科联等单位党员志愿者服务社区群众。

  7月2日下午,在益阳市社科联党组和社会组织行业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倡议下,益阳市社科联机关党支部、益阳市新华书店党支部、益阳市营养学会党支部、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药学系党支部联合组成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前往益阳市龙光桥街道龙光桥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献礼建党百周年”志愿服务活动。

  党员志愿服务队近20名党员和专业人员分成五个小组开展志愿服务。一组由益阳市社科联党组书记郭勇干带队,走访慰问社区部分困难群众,传递“微心愿”,并送上了油、米等生活必需物资;二组由益阳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社会组织行业党委书记胡海波带队,向社区群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三组由益阳医专药学系副主任、博士邓凤君教授带队,开展“健康中国·益阳”药食同源科普宣教和社区义诊活动,义务为社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四组由益阳市营养学会会长李小燕教授带队,为社区群众开展义务咨询,宣讲营养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生活理念;五组由益阳市新华书店党支部负责同志带队,向市民群众宣讲益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引导群众养成良好行为习惯。

  在龙光桥社区安置小区,群众听说党员志愿者“送课”、“送医”、“送知识”上门,纷纷围拢过来,积极参与听课听讲、提问咨询。在义诊义询现场,一位门店老板听说党员志愿者义务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立即从店里搬来条桌、沙发、板凳等供志愿者和群众使用,他还风趣地说,你们志愿者免费为群众服务,我也免费为你们提供服务。一位坐着轮椅的大爷在接受志愿者们热心细致的检测和讲解服务后激动地说,你们党员同志上门免费为我测血压、血糖,省得我搭车去医院,真的感谢你们,你们是党的好干部,感谢党委政府真心实意关心我们基层群众!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共为群众义务检查身体、解答咨询300多人次,发放限盐勺、限油壶、餐垫等健康生活用品100余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聆听讲解的群众3000多人次。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