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科快讯>正文

岳阳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召开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岳阳市社科联 时间:2021-07-02 17:00:12 
岳阳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召开

  

  6月30日,岳阳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马娜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任欣欣主持,市委宣传部部务委员李卫兵,湖南省党的创新理论湖南理工学院研究基地首席专家、教授李大健,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教授段华,市忧乐精神研究会会长黄军建,市散曲研究会会长、研究员谢作文等30多位社科界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

  会上,李卫兵宣读了《关于岳阳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入选论文的通知》。任欣欣、李卫兵、朱平、粟锋、谭东华、罗精华、卢呈祥、易丙兰等8位与会专家围绕百年党史主题,分别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强大力量》《中国共产党因何谓其“大”》《用好红色资源 致敬百年党史》《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湖南篇章的发展脉络》《中国共产党意识形态话语权建设的经验启示》《点燃革命火种照亮前行之路》《中国共产党“群众路线”的理论与实践》《百年正青春: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及经验》为题,从不同角度共同回顾党成立100年来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总结党100年来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宝贵历史经验,凝集起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时代伟力。

  马娜充分肯定了社科理论界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三区一中心建设,在理论武装、宣传阐释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她强调,要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聚焦主题主线,认清主流本质,理清脉络线索,把握规律趋势,结合岳阳党史,坚持以唯物史观理解和把握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要充分汲取党史营养力量。全市理论战线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为实施“三区一中心”建设提供更强有力的理论支撑。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