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少奇与中国共产党》专题展开展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刘少奇同志纪念馆 时间:2021-06-29 17:21:42 
《刘少奇与中国共产党》专题展开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切缅怀刘少奇同志为党的建设和发展所作出的重大贡献,6月28日上午10点,《刘少奇与中国共产党》专题展在刘少奇故里花明楼景区开展。湖南省文物局副局长江文辉、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宣教处三级调研员敖敏、湖南省文物局博物馆处处长陈学斌、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成员曹凛、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宣教处处长殷军德出席,刘少奇故里管理局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活动由刘少奇故里管理局副局长易锦君主持,刘少奇故里管理局局长聂勇致辞。聂勇在致辞中指出,《刘少奇与中国共产党》是我馆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别推出的专题展览,入选了中宣部和国家文物局联合推介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品展览”,是我馆充分利用馆藏文化文物资源,精心策划打造的又一精品展览。展览以刘少奇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为展览主线,采用双主线并行的形式,展现刘少奇同志为党的建设、发展所作出的不朽功勋和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挽救民族危亡、建立建设富强民主国家的不朽华章。致辞结束后,湖南省文物局副局长江文辉宣布《刘少奇与中国共产党》专题展开展。此次展览展期为6月28日至9月28日。

  《刘少奇与中国共产党》专题展览以“刘少奇与中国共产党”为主题,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早期党员”、“工人运动的杰出领袖”、“白区正确路线的代表”、“参与领导全面抗战”、“代理中共中央主席”、“探索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党建理论的重要奠基者”、“共产党人的光辉榜样”共八个部分,展示面积约700㎡,主展线长约170米,展品包括167幅珍贵历史图片以及文物仿制件(24件)、图表、文字等。本次展览不同于以往室内展览的空间设计和利用,以我馆江南特色园林建筑——修养亭为依托,精心布局,分割有致,打造出半开放式的展览空间,形成完整流畅、重点突出的参观流线,力求为观众营造新颖、多元的参观体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刘少奇同志纪念馆积极营造浓厚氛围、美化景区环境、持续优化服务,利用红色资源优势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服务党史学习教育。迄今为止,共有150余万人次来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七一临近,我馆在刘少奇故里门楼广场设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标识和花卉景观,利用LED屏、一体机、景区数字广播、宣传栏、横幅等载体,激发观众爱党爱国热情,积极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