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映耀百年征程——刘少奇同志纪念馆举行“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刘少奇同志纪念馆 时间:2021-06-15 17:04:29 
文物映耀百年征程——刘少奇同志纪念馆举行“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宣传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切实把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力量。为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让公众共享文物保护成果,6月11日前后,刘少奇同志纪念馆通过LED显示屏、文博一体机等宣传媒介播放“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主题和宣传口号,围绕“文物映耀百年征程”活动主题开展红色文物故事会、文物保护知识宣讲与竞答等活动,让公众从红色文物中汲取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6月11日上午,刘少奇同志纪念馆文化宣传小队在音像厅给广大游客和炭子冲小学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红色文物故事会”。《一只松鹤图竹笔筒的故事》《刘九书柜》《辛亥革命始末记》《乐善好施的小少奇》《一张珍贵的画像》等五个红色故事,展现刘少奇从小心地善良、勤奋好学、心系国家与人民的优良品质,向广大游客和学生传播红色文化,接受红色教育。

  故事会结束后,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文化保护的相关知识,大家一起观看文物保护知识宣传视频,进行文物保护知识抢答。知识抢答环节中答题正确的学生可获得文创小礼品,让学生在欢快的氛围中学得知识,收获成长。

  活动结束后,现场游客、老师和学生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希望能举办更多这种寓教于乐的文化活动。今后,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将继续发挥国家一级博物馆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作用,充分利用我馆红色文物资源,发挥好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少奇故事,深入推进馆校合作,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革命纪念馆的使命。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