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红色资源优势 服务党史学习教育 ——刘少奇故里在行动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刘少奇同志纪念馆 时间:2021-05-10 16:28:57 
发挥红色资源优势 服务党史学习教育 ——刘少奇故里在行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求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展现了再接再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的奋进姿态。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刘少奇同志纪念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五大基地”的时代责任,利用红色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阵地的作用,多部门联动,贴合自身工作实际,推出“学党史庆百年”活动指南,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参观线路,推出了19堂特色党课和8堂专题党课,精心打造了廉政教育特色党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致力于为来馆观众提供优质的党性教育服务,让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持续升温。 

  2021年3月以来,刘少奇同志纪念馆接待来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8万人次,讲授特色党课40余堂,接待研学学生1.5万人次。2021年以来接待来馆参观游客83.5万人次,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接下来,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将继续整合优质红色资源,创新宣传方式,进一步发挥党史学习教育主阵地的作用,讲好少奇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