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科快讯>正文

岳阳市社科界立足职能特色 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岳阳市社科联 时间:2021-04-13 18:02:20 
岳阳市社科界立足职能特色 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3月31日,岳阳市社科联召开党员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书记王一鸥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动员部署市社科联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党组书记、主席任欣欣主持会议并以《学史明理 把稳思想之舵》为题上专题党课,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萍、汤迪军及机关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首先观看学习了市委王一鸥书记在市委党校主讲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视频。市社科联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相互交流,从回望百年党史中感受“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明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我们党的力量之源、拥有全党公认的领导核心是我们党不断取得胜利的可靠保证、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的重要法宝;从仰望理论高峰中感受“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明白马克思主义是科学、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的精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从党和国家苦难辉煌的历史伟业中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明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

  随后,任欣欣就市社科联党史学习教育作动员部署,她强调,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从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维度,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维度,从坚持党的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维度,从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维度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极端重要性。要突出学习重点、把握目标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把稳思想之舵;坚持学史增信,筑牢信仰根基;坚持学史崇德,永葆政治本色;坚持学史力行,勇于担当作为。要严格标准、严格程序,圆满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主要是扎实做好四个阶段的专题学习,认真组织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举办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社科专家座谈会、开辟理论专版、专栏,开展百年党史百场宣讲系列活动,立项一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社科课题,积极组织参加全省“建党百年·辉煌成就”网上知识竞赛,举办“庆祝建党百年·助力‘三高四新’·建设‘三区一中心’”社科普及主题活动周。多形式全方位宣传阐释百年大党辉煌成就和规律经验启示,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人民好。

  任欣欣以《学史明理 把稳思想之舵》为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引领大家在回望百年大党成长历程中砥砺初心使命,在重温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的历史伟业中理解历史必然,准确把握“学史明理”这个“理”所蕴含的真理、原理、规律之所在,在守正创新、正本清源中不断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大家纷纷表示,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场深入灵魂的理论学习,更是一场融入血脉的精神洗礼,一定会积极投入党史学习教育,立足自身职能,学在实处,干在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后,全市社科界积极行动,强力开启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任欣欣深入城陵矶临港区、市审计局等单位开展集中宣讲,接受了湖南卫视、红网、岳阳电视台学习党史的专访。3月31日,省市级社科普及基地岳阳楼区岳阳楼街道志愿者和谐宣讲团召开“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温入党誓词、上党课、开展系列“微宣讲”;4月2日清晨,市传统文化促进会在岳阳市烈士陵园举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优良传统文化”活动,活动现场,暴雨如注,但丝毫没有影响大家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进行了我党光辉历史回顾、英雄故事讲解、向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誓词、合唱国歌等一系列活动;市婚姻家庭研究会在南湖新区求索街道开展了“传承百年党史,建设幸福家庭”主题讲座;市广播电视台《成长季》栏目组织《我是朗读者》总决赛优秀小选手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制作推广《建党诗歌》主题MV;市少儿诗歌书画研究会以“洞庭春潮入诗来”为主题,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诗歌朗诵会;市读书学会正在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读书诵读会,开启了社科系统2021年习近平专著读书诵读会系列读书活动;连日来,市级社科普及基地何长工纪念馆、任弼时纪念馆、市档案馆等充分发挥馆藏功能,接待众多批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单位和党员干部,全市社科界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