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宣讲进高校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刘少奇同志纪念馆 时间:2021-03-25 17:18:41 
开学第一课 宣讲进高校

  在新学期开学之际,为宣传和弘扬以刘少奇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深邃思想、崇高风范和道德品德,为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3月4日上午,刘少奇纪念馆宣讲团走进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为现场400多位师生送去了一堂“聆听伟人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的特色思政课。

  宣讲团成员通过故事讲述、情景演绎、经典诵读等多种形式,使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们深受感染和鼓舞,并表示要传承革命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通过这一堂感人肺腑的党课,我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高尚情操,希望有更多的机会能听到各位优秀老师的精彩讲述。”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张铃娣老师分享了她的感受。

  今后,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将继续发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党性教育基地作用,充分利用刘少奇同志纪念馆红色资源,深入推进馆校合作,开发系列党史党性教育课程,进一步引导同学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史为镜,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力、砥砺品格。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