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 争当红色传人——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学雷锋志愿活动走进宁乡玉潭街道中心小学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刘少奇同志纪念馆 时间:2021-03-25 17:33:11 
学习雷锋精神 争当红色传人——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学雷锋志愿活动走进宁乡玉潭街道中心小学

  为更好地弘扬红色文化和雷锋精神,发挥刘少奇同志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2021年3月10日,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学雷锋志愿服务总队——文化传播志愿服务支队走进了宁乡市玉潭街道中心小学,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志愿活动。

  整场志愿活动围绕传承少奇风范、弘扬雷锋精神两大主题,采取了丰富多样的宣讲形式,其中包括讲解员深情诵读雷锋日记,学生代表演绎小小“雷锋”等。更让同学们惊喜的是,本次活动还将《真理之光》双时空情境研学剧的第一幕带进了校园,这也是《真理之光》首次走进宁乡。该剧目生动有趣地展示了少年刘少奇聪慧善良、乐于助人的优良品格,受到了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宣传教育部部长姜艳辉发表讲话  

《真理之光》双时空情境研学剧第一幕 “刘九书柜” 

 刘少奇同志纪念馆讲解员陈诗敏、刘情情深情诵读《雷锋日记》  

小小志愿者夏于乔、刘晰分享在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志愿服务的心得  

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宣传教育部志愿组组长周旋为全场师生介绍志愿者工作情况及志愿者招募流程  

 

全体合影

  活动结束后,全场掌声轰如雷鸣,不少同学深受本次活动的鼓舞,纷纷表示要像刘爷爷一样勤奋学习,和雷锋叔叔一样乐于助人。此外,同学们还踊跃报名,积极填写志愿者报名表,希望成为志愿大家庭的一员。在后期,刘少奇同志纪念馆也会对此进行认真筛选,适当吸纳优秀同学加入到刘少奇同志纪念馆的志愿活动当中。

  在未来,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志愿服务队也将不忘初心、甘于奉献,主动发挥社会教育职能,传承好红色革命精神,弘扬好社会主义文化,借助自身资源优势为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