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科快讯>正文

岳阳市社科联三项举措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岳阳市社科联 时间:2020-12-10 16:46:25 
岳阳市社科联三项举措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

  11月16日,岳阳市社科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和《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工作推进会精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任欣欣主持会议并就社科系统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分析部署。会领导及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各部门单位贯彻落实《条例》和《办法》督察情况通报,学习了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马娜的讲话部署,全面分析总结全市社科系统意识形态工作并就贯彻落实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社科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切实搞好社科理论领域、社会组织、社科普及、社科理论刊物、智库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阵地、人员、活动意识形态管理,确保了社科领域意识形态安全与规范。

  为持续深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再提升。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和《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是我们社科系统加强社科理论引领和社科组织管理的重要依据和遵循。我们要知晓条例、学习条例,用条例统领工作,自觉担当“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培根铸魂的时代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社科领域意识形态绝对安全。二要突出重点,搞好工作落实。要突出关键少数。切实扛牢“一岗双责”的政治职责,管好阵地、管好工作;突出社科理论领域思想引领。精准领会、精准宣传、精准阐释,切实加强理论武装;突出社会组织规范管理。要对照条例要求,把意识形态管理贯穿社科组织申办、重大活动、论坛、社科普及活动全过程;突出社科杂志、网站、公众号、微信群等阵地管理。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凝心聚力,弘扬正能量。三要严格岗位责任,强化纪律要求。坚持舆情、活动、阵地监管到位,既实现社科事业繁荣发展,又保证社科领域安全稳定,为岳阳高质量发展贡献社科智慧和力量。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