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科快讯>正文

省社科专家服务团为涟源旅游“把脉问诊”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娄底市社科联 时间:2020-11-24 21:30:41 
省社科专家服务团为涟源旅游“把脉问诊”

  

  11月11日—13日,以“整合旅游资源,促进湄江风景区提质升级”为主题的湖南省“社科专家服务团涟源行”活动在涟源举行。省社科联二级巡视员骆辉,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鹏,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提名人选、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参加考察或出席座谈会。

  专家服务团实地考察调研了湄江风景区瑰丽的自然资源和历史文化底蕴,在涟商总部召开了专题咨询研讨会。该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社科湘军”专家学者服务大局、服务决策、服务基层的积极作用,凝智聚力为深入挖掘湘中地区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促进涟源文旅融合发展,推动涟源高质量崛起献计献策。

  与会专家紧扣全域旅游背景下的涟源文旅融合发展大局,结合湄江风景区实际,就考察所见所闻所感所思,从不同角度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大家一致认为,涟源旅游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湄江风景区是涟源文旅产业的重要一极,发展潜力很大。发展涟源旅游,做大做强湄江风景区,必须从创新旅游体制机制入手,做好景区发展定位、要素配置和品牌形象塑造文章,培育多元化客源市场,拓展涟源旅游宣传空间,通过促进社会共建共享,全面提升旅游产业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吴建平对专家求真务实、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了由衷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吴建平认为,各位专家莅临涟源,为涟源旅游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是涟源旅游发展“在对的时间,遇见了对的人”。专家们实地调研后找问题、摆政策、想对策,从学理、法理、情理的角度为湄江的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提出了很多务实举措。专家们发言站位高、定位准、举措实,既一针见血指出了暴露的问题,又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为娄底谋划文旅产业发展开拓了视野、拓宽了思路。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