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英雄故事 逐梦时代征程 ——湖南省档案系统隆重举办“6•9”国际档案日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省档案馆 张敏 时间:2020-06-12 11:55:36 
讲述英雄故事 逐梦时代征程 ——湖南省档案系统隆重举办“6•9”国际档案日

  

  在第13个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湖南省档案局、湖南省社科普及基地省档案馆、湖南省档案学会联合举办了“讲述英雄故事 逐梦时代征程”主题演讲活动。

  活动采取“线上”+“线下”联动方式进行。线上活动面向全省档案工作人员,采取录制演讲视频的形式参与活动;线下活动面向省档案局、省档案馆全体人员,采取现场演讲方式进行。活动期间,线上,我们共收到演讲视频160个,评选出24个发布至“湖湘档案”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络投票,共收到投票约80万张;线下,省档案局、省档案馆共派出12名选手现场演讲。线上、线下各评选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线上另设最具人气奖和优秀组织奖。

  各位选手围绕“讲述英雄故事,逐梦时代征程”主题,立足本地档案资源,分别从疫情防控、扶贫攻坚等各方面深入挖掘英雄事迹,深情讲述身边感人故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英勇逆行的抗疫英雄,忘我工作的扶贫干部,小康路上的致富能手,一个个鲜活的人物通过选手的讲述在我们面前生动展现。

  最终,来自中南大学档案馆的刘明辉以《百年湘雅 从未负国》荣获线上活动一等奖,省委办公厅(省档案局)陈菲凭借《你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荣获线下活动一等奖。

  本次活动从档案视角全方位宣传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辉煌成就和历史意义,展示了湖南人民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打赢新冠疫情防控战的奋斗历程,提振了湖南档案工作者干事创业精气神,为推进全省档案事业发展营造了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是湖南省档案工作者献给第13个“6·9”国际档案日的一份厚礼。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