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向党 共绣国旗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吴静波 时间:2019-07-03 10:55:55 
同心向党 共绣国旗

同心向党 共绣国旗

刘少奇故里管理局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主题活动

  风雨兼程壮华夏,五彩神州歌喧天。7月1日上午,刘少奇故里管理局举行“同心向党 共绣国旗”主题活动,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刘少奇亲属代表刘庆,市委副秘书长、刘少奇故里管理局党组书记刘晖,刘少奇故里管理局局长聂勇及全体班子成员,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忠伟、党委副书记顾红蕾和社会各界代表及游客近千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面向冉冉升起的国旗,全体参与人员高声齐唱国歌。70年艰辛创业,70年砥砺奋进,中国共产党领导亿万人民团结奋斗,新中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现场参与活动的代表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朋友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之情。

  在门楼广场,一场别出心裁的国旗绣制活动正在等待着八方游客。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恒源祥集团开展“同心向党 共绣国旗”系列活动。活动已经于4月3日正式启动,将在湖南、江苏、四川等地,依托当地的伟人纪念馆开展巡绣活动,计划在国庆前绣制完成,共计10万针,为国庆献礼。刘庆、刘晖、陈忠伟以及国家级非遗技艺——上海绒绣国家级传承人、恒源祥绒绣原创工作室首席工艺师李蔷为本次专场活动起针首绣,各界代表共绣国旗,用一针一线表达对祖国的无限忠诚和美好祝福。为了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除了现场绣制,游客朋友还能在手机端“线上”绣国旗,全部完成共需绣制960万针,象征96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面积。

  来自河南的游客王女士十分激动,她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能在刘少奇主席的家乡用绒绣这样一种特别的方式祝福我们的祖国,对我来说是非常有意义,激励我们牢记历史、珍惜当下、脚踏实地用自己的双手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

  聂勇表示,刘少奇同志纪念馆秉承文化惠民的宗旨,致力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刘少奇同志纪念馆与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同心向党共绣国旗”花明楼专场活动,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与企业互联共建的又一创新举措,意义深远。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