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永玉艺术博物馆到古丈县第一中学开展社会科学、自然科学普及进校园特色活动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吉首大学 何伟 时间:2018-12-13 16:20:29 
黄永玉艺术博物馆到古丈县第一中学开展社会科学、自然科学普及进校园特色活动

                                                                                                     

图为启动仪式及汇演现场

活动结束后全体志愿者与领导、​老师合影

  2018年12月8日,社科普及基地吉首大学黄永玉艺术博物馆的152名志愿者在科技处长傅伟昌、武陵山区发展研究院长张登巧、学工部心理健康室孟娟主任、黄永玉艺术博物馆馆长张华的带领下,冒雨赶到古丈县第一中学,宣传“非遗”及科普知识。张华主持活动启动仪式。

  傅伟昌在仪式上致辞。他向学校师生和当地的乡亲们传达了十九大的主要精神,强调了非遗传承保护、普及科技知识的重要性。他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把吉首大学和古丈县第一中学紧密联系在一起。他表示,吉首大学师生会常去古丈县,为当地父老乡亲脱贫致富、决胜全面小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古丈县人大副主任、古丈县第一中学校领导对吉首大学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古丈县第一中学的基本情况,并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在活动现场,通过展板的形式,进行了非遗传承和保护的宣传。展览了大量的湘西地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例如,苗族服饰、土家人过年、土家族的哭嫁等,志愿者的精彩讲解吸引众多学生和群众前来参观。还展出了一些动物、植物、菌类的标本以及湘西地区常见的鸟类、昆虫类的图片,药用植物、濒危植物、国家保护植物、以及食用菌类、药用菌类、有毒菌类的宣传板。

  从事相关研究的老师、志愿者也对所展示的内容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乡亲们和同学们纷纷驻足观看,认真聆听志愿者的悉心讲解。

  志愿者们还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受到古丈县第一中学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湖南省科技厅和吉首大学联合举办。吉首大学黄永玉艺术博物馆、武陵山生物科学馆、社科处、科技处、学工部承办。参加活动的还有州、县科技局;州、县社科联相关领导,古丈县县城部分社区村民。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