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 2018 年湖南省社科普及主题活动周的通知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省社科联软科室 时间:2018-04-28 16:11:44 
关于举办 2018 年湖南省社科普及主题活动周的通知

关于举办 2018 年湖南省社科普及主题活动周的通知

  各市州、县市区社科联,各高校社科联,各省级社科普及基地、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各有关单位:

  为推动社科普及活动持续深入开展,根据《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有关规定,湖南省社科普及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定于 2018 年 5 月第二周在全省举办 2018 年湖南省社科普及主题活动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下:

  一、活动时间

  2018 年 5 月 16 日-22 日

  二、活动主题

  2018 年湖南省社科普及主题活动周以“全面贯彻新思想·奋力建设新湖南”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 社科普及活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为提高我省公民人文社科素养,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营造良好氛围。

  三、活动安排

  各单位要紧扣活动主题,充分发挥各自特色,开展形式多样、有声有色的社科普及活动,做好社科普及“集中宣传”。

  1. 举办全省社科普及主题活动周启动式。由省社科联主办,长沙市社科联承办 2018 年湖南省社科普及主题活动周启动式。启动式将组织各单位在现场开展专家咨询服务、设置社科成果展览等活动。

  2. 进行省市县三级联动。各市州、县市区社科联及其所属社科普及基地要按照全省的统一安排,结合各地实 际,举办社科普及主题活动周。

  3. 开展特色社科普及活动。针对公众需求,举办内容丰富、互动参与性强的群众性社科普及活动,包括讲坛讲座、社科咨询服务、主题展览展示展演、主题演讲、知识竞赛等特色社科普及活动。

  4. 开放社科普及资源。各级各类社科普及基地在主题活动周期间要免费向社会开放,举办各类社科普及活动。各有关单位免费向公众发放社科普及宣传品、图书等。

  5. 开展多媒体社科普及活动。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特别是利用互联网、手机等新媒体开展社科普及宣传活动。

  四、宣传奖励

  请各单位填报《2018 年湖南省社科普及主题活动周活动计划表》(表格在湖南社科网(http://www.hnsk.gov.cn/) 下载,表格可复制,一项活动填报一张表格),并于 5 月7 日前以电子邮件的形式报送至通知中的联系人邮箱。省社科普及宣传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对申报活动进行审核后:

  1. 汇总编印《2018 年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主题活动周指南》向媒体和社会发布。

  2. 遴选 15 项左右有代表性的社科普及活动,在全省社科普及主题活动周启动式现场展示,并根据活动的内容、形式、规模等具体情况给予相应的奖励或经费资助。

  3. 主题活动周结束后,根据各有关单位开展活动情况,评选优秀活动给予奖励。

  联系人:龙 艳 0731-89716065,13973115551

  邮 箱:14575572@qq.com

  附件:2018 年湖南省社科普及主题活动周活动计划表

  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宣传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2018 年 4 月 27 日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