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时间:2018-03-02 10:57:44 
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简称湖南省社科联)是中共湖南省委、省人民政府领导下的全省学术性人民团体,为正厅级单位,是省委、省政府团结和联系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肩负着繁荣和发展全省社会科学事业的牵头职责。其主要工作职责有八个方面:

  1.组织开展课题研究。一方面,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开展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课题(省级)立项工作;另一方面,直接接受省委省政府领导委托任务,开展省情研究,服务重大决策。

  2.管理和服务社科类社会组织。按照《国务院社团管理条例》的规定,省社科联负责管理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指导市州社科联、县市区社科联、高校社科联工作。

  3.组织学术活动。主要是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重点组织湖南省社科界学术年会,指导全省社科组织开展学术活动。

  4.组织湖南省社会科学奖的评审。包括:湖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湖南省社会科学应用研究成果转化评奖,湖南省优秀社会科学专家评选,湖南省优秀青年社会科学专家评选。

  5.组织成果鉴定。对各类申报成果进行省级鉴定,分为国内先进、省内领先、省内先进、通过和不通过五个鉴定等级。其鉴定结论为省内先进水平以上的成果可作为省级课题成果。

  6.推进社科普及。组织开展社科普及启动式和宣传周、湖湘大学堂、优秀社科普及读物推荐等系列活动,建设社科普及基地和社科普及志愿者队伍等。

  7.培养社科队伍。一是通过各类社科平台和激励机制,发现宣传推介优秀社科人才。二是积极发挥湖南省青年社会科学工作委员会作用,举办全省青年社会科学学术研讨会,通过组织“湘江时论”学术沙龙等活动,积极发现培养宣传优秀青年社科人才。

  8.建设学术阵地。主办《湖南社会科学》和《船山学刊》两大公开学术期刊,建设管理湖南社科网,编辑《新声》(决策内参)、《湖南社科动态》(工作通讯)、《湖南社会科学年鉴》。

  (二)机构设置

  我会内设处室部门7个,分别是办公室、机关党委(人事处)、学会工作处、科研组织处、软科学研究室(省情与对策研究中心)、《湖南社会科学》编辑部、《船山学刊》编辑部。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编报范围为会机关。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包括保障机关的基本运行的经费,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项目支出。

  (一)收入预算:2018年年初部门预算数2227.8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207.89,政府性基金收支数额为0,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2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277.01万元,主要是工资及津补贴提标等人员经费的增加和社科联工作经费(项目)的增加。

  (二)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部门预算数2227.89万元,其中科学技术支出2005.9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8.96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0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7.00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277.01万元,主要是工资及津补贴提标等人员经费的增加和社科联工作经费(项目)的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227.89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1538.89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689.0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业务工作经费,运行维护经费。其中业务工作经费684万元,主要用于省社会科学普及、省社科成果鉴定、省社科成果评奖、刊物的编辑出版及学术活动交流等方面;运行维护经费5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购置。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省社科联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42.12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23.63万元,提高7.4%。

  2、“三公”经费预算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5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10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与2017年持平。

  3、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省社科联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79.8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74.80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截止2017年12月31日,我会共有公务车辆4台,其中:单位主要负责人实物保障车辆1台,机要、紧急事务、老干公务用车各1台。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 台(套),无价值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 台(套),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购置费0万元。

  5、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业务工作经费684.0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社科普及活动、课题评审立项、社科成果评奖、社科专家的评选、“社科专家服务团基层行”活动、学术交流活动,通过党建工作加强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意识形成领域的领导、确保高质量完成刊物编印及出版。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七、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情况(公开表格附后)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5、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6、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7、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8、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9、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0、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1、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2、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1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5、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3、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4、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5、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7、省级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2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3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18年3月02日

  附件下载: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30张公开表格)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