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和森纪念馆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接地气、冒热气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蔡和森纪念馆 时间:2017-12-21 16:15:09 
蔡和森纪念馆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接地气、冒热气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省社科普及基地蔡和森纪念馆结合革命传统教育,采取生动活泼的红色班会形式走进双峰县艺芳学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受到师生的欢迎和好评,《湖南日报》专门刊发署名评论员文章给予肯定和提倡。

  为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收到实效,蔡和森纪念馆在宣传方法上下足了功夫。主要是根据不同年级和班级的特点,以红色班会进校园的形式,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设计到班会活动中。首先由蔡和森纪念馆馆长尹晓奔宣讲“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梦”,号召同学们在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阶段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进入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阶段则要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接下来,组织别开生面的英语情景剧《我在十九大新闻发布会现场》,以活泼灵动的形式让同学们了解党的十九大召开的背景,党的十九大热点词汇用英语怎么说。不仅如此,还组织红色诗歌《庆阳来了蔡大姐》朗诵,全体参与,饱含深情,慷慨激昂。此外,发动大家畅谈未来和梦想,同学们振臂齐呼“国家许我以信心,我许国家以未来”。一堂课下来,使同学们了解掌握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也极大地激发了青少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的斗志。

  为此,《湖南日报》署名评论员文章《让宣讲接地气、冒热气》充分肯定蔡和森纪念馆的做法,指出要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宣传部门、理论工作者要长于“通天线”,同时也要善于“接地气”,要根据不同受众的特点,把党的政策、国家发展方略讲明白、讲生动,争取让群众听得懂、乐意听。要善用百姓话、多讲平常话,让宣讲接地气;多用干部群众身边的鲜活事例,变说教为故事,变深奥为生动,让宣讲冒热气;要善于回应干部群众的关切,将道理讲明白、说透彻,让高深的理论进得了群众的心坎里。乐见在这次集中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活动中涌现出更多的活泼又走心、“形散神不散”的有灵气、接地气、冒热气、显大气的匠心之作。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