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联动态>正文

社科专家服务团基层行活动助推湘西“四个全域”发展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陈远 李邦铭 时间:2017-07-14 21:43:56 
社科专家服务团基层行活动助推湘西“四个全域”发展

  专家学者走出书斋,为地方发展把脉献策。7月13日,省社科联组织省内知名专家学者先后深入凤凰、吉首、永顺、龙山等地开展调研,在此基础上召开专家咨询会,与湘西州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探讨,为该地区全域旅游的探索和实践"井喷"出诸多富有深度和新意的"金策"。会议由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升同志主持。

  2016年以来,我省积极落实国家产业战略,致力发展全域旅游,提出了建设旅游强省,打造万亿元支柱产业的目标。湘西州在全域旅游基础上创造性地提出全域生态,全域文化,全域旅游,全域康养,打造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的整体发展战略。

  专家们充分肯定湘西州全域旅游的发展成绩,认为其未来发展空间潜力巨大,应科学施策,久久为功。结合实地考察,专家们从不同角度建言:湖南商学院柳思维教授指出,要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加大开放力度,致力平台,品牌和人才建设。衡阳师范学院教授刘沛林建议把特色小镇群建设作为发展全域旅游的重要抓手。湖南农大曾福生教授建议把农业发展和乡村旅游有机结合,强化生态保护。湖南师大王兆峰教授认为,理顺旅游业发展机制消除体制障碍是当务之急。文化厅副巡视员王鹏提出要充分借助丰富的资源禀赋和地域文化,创造独具特色的旅游产品,实施差异化竞争。

  湘西州州委领导叶红专、曹普华、周云、余保东、向顶天等和多个部门负责人与专家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深感受益匪浅:这种活动形式很接地气,专家们的意见体现了开阔的眼光,开放的思想,我们将融入吸收到湘西的未来发展中。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