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社科联系统举办“勿忘国耻‘7•7’”主题朗诵会

 文章来源:常德智库 时间:2017-07-10 14:26:28 
常德市社科联系统举办“勿忘国耻‘7•7’”主题朗诵会

  7月7日上午,由市社科联指导,市抗战文化研究会主办,市礼仪文化协会、致公党市直二支部共同协办的“勿忘国耻、‘七七’”主题朗诵会在我市“全国人文社科普及基地”、“红色教育基地”----东方红博物馆举行。

  

  百岁抗战老兵周广田老人向大家敬军礼

  参加朗诵会的有全市各社科类社会组织代表、热心市民、各大媒体及热衷公益事业的专业朗诵家等50余人。一首触目恸心的诗歌《我是卢沟桥》拉开了主题朗诵会的序幕,回顾血泪的抗战历史,让观众感受到了日寇践踏中华大地的暴行,屹立千年的卢沟桥就是中华民族英勇抗争的历史见证。一首《英雄》的诗歌,让一个个为抗战流血牺牲的英雄们的身影又在历史的镜头前闪现。会上,市抗战文化研究会特别邀请了百岁抗战老兵周广田回忆往昔的峥嵘岁月,真实再现抗战场景,在场的观众认真聆听,内心中涤荡者崇高的敬佩之情。翦凝刚老师倾心演绎的诗歌《为祖国而歌》,时而浑厚低转,时而激情高昂,让听众们深深地感动者,对美丽祖国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最后,一首《我们走在大路上》的大合唱精彩迭出,把主题朗诵会推向了高潮。

  

  常德市社科联副主席欧子成、青年干部王一婵朗诵《我是卢沟桥》

  这次抗战主题诗歌朗诵会充分展现了抗日战争时期无数先烈的英勇和坚贞不屈,抗战题材的诗歌以其特殊的艺术魅力呼唤着人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发奋图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