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更多的孩子爱上博物馆 ——省社科普及基地长沙简牍博物馆举办“穿越三国 解读简牍人生”活动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省社科联科普办 时间:2017-03-20 08:32:29 
让更多的孩子爱上博物馆 ——省社科普及基地长沙简牍博物馆举办“穿越三国 解读简牍人生”活动

3月12日,来自新华社新华网的新华小记者们走进了长沙简牍博物馆,在馆领导的见证下,庄严宣誓正式加入新华小记者的行列。

在讲解员大伟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长沙吴简》《中国简牍》等陈列,对简牍的形制、内容、发掘背景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参观结束后,长沙简牍博物馆还特地选取了10位优秀小记者在馆内的《世界文字载体》展厅,与长沙简牍博物馆馆长李鄂权先生举办了一个主题为“穿越三国 解读简牍人生”的采访交流会。

小记者们就简牍知识以及李馆长个人提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例如“简牍是如何清洗与保护”、“学习考古和历史对小学生的意义”、“李馆长在工作中遇到过什么挫折、如何解决的”等问题,李馆长也都一一作答,不仅和大家一起回顾了自己三十多年的工作心路历程,还透露了简牍清洗的小机密呢!面对小记者们的频频发问,李馆长笑称这比正式接受媒体采访还要压力大呢。

与此同时,另外30多名小记者也没闲着,他们拿着采访本自行在展厅采访观众,形成了简牍博物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本次活动是长沙简牍博物馆与新华网小记者首次合作,旨在让更多的孩子可以了解博物馆,爱上博物馆。在2017年,长沙简牍博物馆也会发挥创新精神,打造更丰富、更具特色的社会教育品牌活动,充分发挥社科普及基地的教育职能。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