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16年绩效评估自评报告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省社科联办公室 时间:2017-01-12 16:09:16 
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16年绩效评估自评报告

在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委宣传部、省绩效办的正确领导下,省社科联2016年按照年度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根据省绩效办相关文件精神,对照《2016年省直单位绩效评估指标》,我会对落实2016年省绩效评估任务情况进行了自查,现报告如下:

一、扶贫开发工作落实情况

我会扶贫队严格按照“五个一批”、“六个精准”、“两不愁三保障”和“四跟四走”等要求,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开展工作。开展结对帮扶。采取“3、2、1、5”的结对帮扶模式(即厅级干部结对帮扶3户家庭;处级干部结对帮扶2户家庭;科级干部结对帮扶1户家庭,工作队2名队员各结对帮扶5户家庭),单位60位党员干部结对帮扶85户贫困家庭。2016年脱贫158户,600人。加强基层党建。选强配优村党组织和村支“两委”带头人,发展了4名年轻的入党积极分子。今年该村获评为“怀化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怀化市首批旅游扶贫示范村”称号。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维修改造了村小学校舍、村级组织活动中心、村级卫生室,完成了1100米河道清理工作,维修了1口山塘。修建了1000米农田灌溉渠道和10公里机耕道,硬化了通组山路10.5公里。对被洪水冲毁的通村通行的唯一公路大桥,进行了前期地勘、设计、规划、评审和招标工作,现已破土动工。加大产业发展。建立了50亩湘西山区南方砂梨种植示范基地,从产业扶贫资金中拿出6万元,委托村里养鸡能人为村集体分批养殖山鸡。从产业扶贫资金中拿出44万元,委托怀化严科农牧有限公司为全村174户贫困户养殖花猪,今年每户每人获得105元收入,共计70500元。从扶贫资金中拿出50万元建立了1200平方米柑橘加工厂和贮存仓库。引导村支部书记带领6户贫困户建立了威虎山山鸡养殖基地,积极争取县人民银行的支持,为村里26户贫困户争取了3—5万元扶贫贴息贷款,共计120万元。突出教育扶贫。争取外部支持,为村小学捐赠了90套课桌、6套办公桌、4块黑板、10余件体育用品、玩具和30套书籍,资助了两位特困生。邀请了专家学者和优秀企业家、党支部书记为村民现场授课。建立了村微信群,宣传党的惠农政策,定期将涉及三农、扶贫的好文章发至群里以便村民共享学习。扶贫工作连续两年年度考核被省里评为优秀。

二、深化改革与依法治省工作落实情况

(一)深化改革。无明确我会牵头或参与的工作任务。

(二)依法行政。全年起草的各类文件均未出现违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情况。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保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结合我会工作实际,修订了《保密工作规章制度》,涉密电脑坚持专机专用,涉密文件传阅坚持随阅随退,全年机关未发生失泄密案件,未被中保委和省保委通报批评。重点工作均按要求在门户网站上进行了公开,门户网站未被上级部门通报批评。行政行为未有违法违规现象。坚持依法纳税,每月及时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全年累计代扣代缴近10万元。全年未发生到省进京信访事件。全年未违法布置统计调查。

(三)优化发展环境与企业减负。无明确由我会落实的重点建设项目和减负项目。没有行政过错在电子监察系统产生红牌。

三、从严治党与机关管理工作落实情况

(一)综治(平安建设)。会机关与会领导和各处室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保密工作承诺书》,组织开展了防火、防盗、防事故等宣传教育,强化了干部职工“三种意识”(消防意识、制度意识、责任意识),2016年综治工作考核评估为合格。

(二)宣传思想工作。一是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加强网络信息管控和正面思想舆论宣传,全年没有出现意识形态事件或重大负面舆情事件。举办的湖湘大学堂、学术年会等严格履行报批手续,没有出现导向错误问题。二是积极组织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宣传教育活动。7月1日,组织党员干部到湖南党史陈列馆进行集体学习教育,重温入党誓词,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实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7月4日,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宋智富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党课。同时联合省委宣传部、湖南日报、红网开展“学讲话·谈感悟·促发展”主题征文活动,推动讲话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积极参加省直工委组织的2016“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西”活动。三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组织开展各种研讨会、座谈会、报告会、微宣讲、微展览、微咨询等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各类活动。深入到机关、企业、学校、军营、社区、农村,宣传党的政策,传播党的声音。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5·17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组织召开全省社科界学习贯彻5·17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全省社科联系统学习贯彻5·17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会,召开省社科联常委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参与省委宣讲团宣讲工作,深入岳阳、怀化等市州、高等院校和有关省直单位宣讲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四是按要求落实好了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三)组织建设。一是认真开展党组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对党建工作责任述职查摆出的问题及时整改。二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组织专题党课讲座、学习研讨、红色教育,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了扎实成效。党组书记宋智富先后给全体机关干部上了5次党课,其他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书记也给所属支部上了专题党课。三是严格执行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的有关规定,机关党委和支部进行了换届。按上级规定及时收缴党费,严格规范党费开支。三是按要求认真开展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出台《关于开展2016年度机关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情况检查的通知》,对各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认真进行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我会无失联党员,同时从排查情况来看无负面情况。

(四)队伍建设。一是会领导班子把繁荣发展社科事业当作一班人共同的事业追求,团结协作、精诚一致,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未出现不团结的情况,群众威信高。二是严格按照《干部任用条例》等有关政策法规选拔任用干部,目前正在按程序、按规定进行干部人事调整,并已将超职数配备的处级非领导职数调整到位。全年没有新增“三超两乱”问题,没有未落实“凡提必核”要求的情况。三是按要求完成了上级下达的2016年度人才方面的工作任务,人才服务方面没有举报投诉情况。四是全年没有组织公务员考录、公开招聘和人事考试,没有发生与之相关的问题。五是按要求做好了1名军转干部的接收安置工作。六是没有超出“三定”规定和机构编制调整要求擅自作为的情况。

(五)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结合贯彻落实省纪委“十条禁令”,注重抓早抓小,持之以恒纠“四风”,不断深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省纪委或省直机关工委检查没有发现问题,也没有由省纪委或省直机关工委直接查处的案件。

(六)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断加强教育引导,严格谈心谈话、约谈提醒制度。全年未出现任何违纪案(事)件,未发生曝光或投诉举报的作风问题。

(七)应急管理。会机关逢年过节都编排值班表,安排1名领导和1名工作人员值班,没有出现节假日无人值班或值班脱岗、离岗的现象。每逢长假都通过张贴温馨提示和手机短信提醒的方式,提醒机关工作人员关门断电防火防盗,全年没有突发事件发生。

(八)财政管理。严格“三公”经费使用审批,全年没有超出预算,并按要求及时在湖南社科网公开了机关“三公”经费,预、决算情况。严格按预算绩效目标要求规范申报、规范管理、及时下达、及时公开,资金分配未出现违法违规现象。今年审计厅对我会专项资金进行了审计,未发现严重违法、违规(纪)问题,对发现的一般性问题,我们在审计和巡视组规定的时间内进行了整改。

(九)建议提案办理。全年收到一份政协提案,与代表委员进行了联系沟通、听取了意见,并在规定时间内及时给予了答复,按要求报送省政协,做到了限时办结、及时报结。

(十)公车和办公用房管理。按期完成公车改革,没有超编超标配备公车,并按要求喷涂了公务用车标识,节假日期间公车一律入库封存。严格按照省委要求,对办公用房情况进行了清理、核准,全部符合规定标准。

(十一)安全生产。全年没有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四、重点工作

无交办我会事项。


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17年1月4日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