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省社科联机关党委 时间:2016-11-10 15:41:37 
中共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7月20日至8月20日,省委巡视第九组对省社科联党组进行了巡视。9月12日,省委巡视组向省社科联党组反馈了巡视意见。9月18日,省社科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所在党支部召开会议,原原本本传达了巡视组的反馈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巡视整改工作基本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

省社科联党组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召开多次党组会专题研究,成立省社科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副主席宋智富同志担任组长,领导班子成员刘晓敏、郑升、黄建华、汤建军、戴树源、丁宇为小组成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规定整改时限,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落实到人。

    党组根据巡视反馈意见,逐条逐项地进行研究,对需整改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归类、分类汇总。认真研究制定了“关于省委巡视第九组《关于专项巡视省社科联党组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将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细化分解为34项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每项整改任务都明确一名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牵头,明确责任处室和整改时限。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党组分工认领了各自的整改任务,党组书记、副主席宋智富同志牵头负总责。有些问题需要几个处室共同处理的,各分管领导召集相关责任处室协调解决。机关各处室和所属各学会(协会)根据要求,也制定了相应的整改落实措施,规定时限,落实责任,为完成巡视整改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二)严格督促检查

根据整改方案确定的任务书、时间表,逐项逐条落实责任领导、责任处室部门和责任人,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要求责任领导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按照责任分工,分头抓好有关整改落实工作。责任处室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根据整改方案进一步细化整改任务与措施,共同完成整改任务。省社科联党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调度,对重点和难点问题逐一研究解决。各责任领导和责任处室和责任人主动担责,及时跟进,狠抓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

(三)建立长效机制

通过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严守党的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和生活“六大纪律”。在注重抓好整改工作、着力解决存在问题的同时,注重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不断巩固扩大整改成果。省社科联共制定完善12个规章制度。通过建章立制,强化执行,抓常抓长、落实落细,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管经费,推动省社科联科学、规范运行,真正使整改成为转变工作思路的过程,扭转工作作风的过程,促进湖南社科事业发展的过程,推动省社科联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的过程。

二、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

(一)关于“四个意识”不牢固,党的领导作用弱化问题的整改情况

1.党组职责定位不准,与主席办公会之间存在职责不清问题的整改。针对近年来省社科联基本没有开过主席办公会的问题,严格按照党内有关规定和相关法律法规,厘清责任,明确职责,制定《省社科联主席办公会议事规则》,明确党组会议、主席办公会议的有关职权、议事内容、议事原则、议事程序等有关事项,召集会领导班子成员、秘书长、副秘书长和各处室部门负责人参加,每两个月召开一次省社科联主席办公会,真正落实好党组总揽全局、把握方向、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

2.民主集中制坚持不够问题的整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增强坚持民主集中制的意识,增强全局观念和责任意识,坚持集体领导制度,实行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把“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到位,会前充分酝酿,决不搞临时动议,决不以会签的形式代替集体决策。党组书记宋智富同志注重发扬民主、善于集中、敢于担责,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坚决维护党组的权威,坚决执行党组做出的决定。修改完善了《省社科联党组会议议事规则》,既强化党组集体领导责任,又明确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个人责任。

3.党组亮剑精神不够,对错误思想言论不敢斗争问题的整改。组织省社科界专家学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社会科学理论引导、解疑释惑、正本清源的作用,运用《湖南社会科学》、《船山学刊》、《湖南社科网》、学术年会、社科普及和湖湘大学堂等社科平台,对社会上出现的错误言论进行批驳和斗争,坚决捍卫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和学术阵地,繁荣发展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

4.贯彻上级精神有差距问题的整改。一是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为了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我省贯彻落实,8月23日,省社科联组织会领导、市州社科联负责人、机关各处室部门负责人在娄底召开5.17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会,宋智富书记出席并讲话。结合省社科联实际提出促进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新措施和新办法,如开展“社科专家服务团基层行”活动,创新课题立项方式等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二是认真抓好党组中心组学习的落实,严格按照省社科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修订完善《省社科联机关学习制度》,做好各支部学习教育工作的督促检查落实,确保专题学习讨论、创新方式讲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各项举措按时保质完成,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真正落实到省社科联各项工作之中。

5.“联”的作用发挥不充分问题的整改。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社科联“联”的作用,加强对基层社科联的指导,切实增强省社科联在社科工作者中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充分发挥省社科联的桥梁和纽带作用。10月28日,宋智富书记带队赴郴州开展省社科联常委联基层“社科专家服务团郴州行”活动专家咨询会,召集省内外社科专家,采取集团作战、联合攻关、现场作答等形式,帮助解决基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产生了良好的影响。按计划还将要分赴四个市州开展四场“社科专家服务团基层行”活动。同时,加强与基层单位的联系,通过工作调研、学术年会、科普工作、课题研究和湖湘大学堂等,深入高等院校、市州社科联等单位听取意见、解答难题,对业务工作提供指导和帮助,开展2016年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读物立项资助工作(拟资助5至10本社科普及读物)。开展省社科评审委一般课题及创新课题的立项,一般课题共立项147项,主要针对职称不高、年轻的社科工作者,着力解决重“名家”“大家”问题,夯实社科事业未来发展的基础,充分发挥了社科联“联”的优势,扩大了社科联的影响力,提高了社科联的美誉度。

6.智库智囊作用不突出问题的整改。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开展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深入调研,充分发挥社科联的智库智囊作用,以重大课题、智库课题立项与管理为重点,开展重大课题和两批智库课题(第一批16项,第二批29项)立项工作,组织和调动广大社科工作者,紧紧围绕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联合攻关,拿出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对策建议,服务党委政府决策,为美丽富饶幸福新湖南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7.表率作用失信问题的整改。党组书记宋智富同志带领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着力践行“三严三实”,坚持“提袄提领子,牵牛牵鼻子”,“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等要求,守牢规矩、做好表率,领好班子、带好队伍,作出示范,要求干部职工确立正确的名利观,开展“讲修养、讲道德、讲诚信、讲廉耻”教育,着力解决表率作用失信问题取得好的成效,省社科联工作作风得到好转,人心得到凝聚,信心得到提振,机关面貌呈现新气象。

8.学术风气不端问题的整改。严格遵守学术工作相关规定,遵循学术活动规律,实事求是,突出问题导向,认真做好各项社科研究和学术阵地建设工作。按照公正公平的原则和科学规范的程序做好各种社科评审和重大课题、一般课题、智库课题立项工作,机关纪检监督社科成果评奖和课题立项,增强社会公信力,对违反学术工作相关规定的人和事进行严肃处理,实行问责制度。

9.存在团团伙伙现象问题的整改。党组书记宋智富同志带领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并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切实增强领导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修改完善《湖南省社科联谈心谈话制度》,党组书记宋智富同志多次找领导班子成员谈心,注重疏通拓宽党内民主渠道,增强领导班子成员的责任感,调动领导班子成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领导班子成员坦诚相待,互相补台,和衷共济,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执行力得到很大的提升,正在为共同建设好省社科联领导班子,共同营造省社科联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而团结奋斗。

(二)关于管党治党松懈,“两个责任”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10.党组在履行主体责任方面存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落实不到位,“一岗双责”流于形式,干部教育管理失之于宽松软等问题的整改。一是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落实“两个责任”的要求和规定,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带头并落实“两个责任”, 增强党建工作责任意识,完善党建工作制度,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扛在身上,落实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根据新的形势和任务,完善《省社科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班子成员对各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机关纪检坚持每半年对各处室部门负责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检查,对有苗头性问题的领导干部及时进行诫勉谈话。二是督促相关处室部门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制定专门的管理办法,用以约束在科研经费分配、科普经费开支、学术论文发表等方面的管理权、支配权和处分权,切实落实落细“一岗双责”,防止流于形式。机关纪检聚焦纪检监察中心工作,认真履职。今年以来,机关纪检认真组织了元旦、春节、端午、五一和国庆节期间“四风问题”的自查自纠。重点对公车管理问题、违规公款吃喝问题、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进行了监督检查。认真开展了“纠‘四风’、治陋习”和“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对一些大型会议和活动的禁止性项目,提前告知承办处室。

11.党组对长期旷工人员问题的处理未能到位问题的整改。在省委宣传部和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的统一指导下,依纪依规依法对某干部长期无故旷工、并多次进行非法串联活动进行严肃处理,正在进行处理前的准备工作。召开了党组会议进行专题研究,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组,提高了思想认识,大力破除明哲保身的思想,进行了工作部署和具体安排,向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进行了汇报,工作组已完成初核程序,进行立案调查。

12.党的建设有待加强,社科类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标准不高,党建带群建不力问题的整改。一是提高社科类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标准。按照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社会组织党工委和省社科联《关于加强和改进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通知》精神,党组加强了对社科类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领导,明确指导社科类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责任人”,形成了分工协作的工作机制。认真组织开展党建征文与演讲活动,召开了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培训,实现社科类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精准高效,着力解决重组织覆盖、轻工作指导的问题,有效增强社科类社会组织党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二是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日常工作中加大党建工作力度,提高党建工作认识,结合自身实际,开展有特色、有内容的党建工作。如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组织开展“学讲话·谈感悟·促发展”征文活动,要求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开展机关各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进行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充分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作用,积极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和各种文体活动,大力活跃机关文化生活,增强机关凝聚力,团结带领工会会员、青年、妇女为党组工作大局服务。

13.党费缴纳不足,党员义务履行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按有关规定和要求,对省社科联党费收缴工作进行了自查,其主要问题是未将党员个人缴交住房公积金部分计入党费缴交基数。2016年10月19日,省社科联已按照比率将应补缴党费分别上交省直机关工委党费户和省社科联机关党委党费户。同时,自2016年7月起,严格按照《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中组发〔2008〕3号)计算、收缴党费,及时按比率分别上交省直机关工委党费户和省社科联机关党费户,按规定管理、使用。今后,将严格按照党费收缴有关规定及党员工资变动情况,进行及时调整。

14.“三转”要求不落实问题的整改。按照省纪委的要求和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的部署认真落实“三转”要求,进一步加强纪检队伍建设,聚焦纪检监察中心工作。组织纪检人员学习了纪检监察法规政策,熟练掌握《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规并能正确运用,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15.监督执纪问责不到位问题的整改。对审计及巡视组发现的问题,组织力量进行调查处理,如聘请会计师事务所对省社科联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了审计。进一步完善相关责任监督机制,对相关违规行为正在开展调查核实,将依纪依规依法整改到位。如委托给某高校的课题费59900元已退回省社科联特设账户。

16.纪检监察部门没有抓早抓小问题的整改。加大对业务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掌握并运用好“四种形态”,进一步规范纪检工作流程,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加强对重点部门、关键岗位等廉政风险易发多发领域的监督检查,实现监督日常化、常态化,对有轻微违纪行为或“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诫勉谈话教育提醒。修改完善《湖南省社科联考勤办法》,强化考勤和督查、公示及奖惩,考勤结果与个人、处室部门年终考核挂钩。纪检部门继续采取不定期检查的形式加强督查,推动机关作风建设不断深入。

(三)关于权力管控不严格,廉政建设有漏洞问题的整改情况

17.刊物管理领域问题的整改。加强对刊物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整改和自查自纠,建章立制,重申并严格落实 “《湖南社会科学》编辑部整改规章补充规定”的十条具体整改措施,坚持匿名评审制度,严格经费管理。《湖南社会科学》每期在刊物封三公布纪检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社科界和广大社科工作者的监督,堵塞廉政建设漏洞,提高学术刊物的声誉,挽回不良影响。

18.学会组织领域,监管漏洞较多问题的整改。加强对挂靠在省社科联5个学会(协会)组织的管理,全部清退拨付的经费。省社科联向所挂靠的5个学会(协会)给予每个学会(协会)5万元的工作经费和反映2015年某研究与促进会从社科联基本账户转移课题资金和其他专项资金14.94万元(含省社科联给予的工作支持经费5万元)均已缴回省社科联特定帐户。制定具体的加强社科类社会组织财务管理办法,特别是要将挂靠在省社科联5个学会(协会)的财务由省社科联机关财务代管,严格执行财经纪律。

19.专项工作领域,包括课题、科普、工程建设等领域管理失范问题的整改。对课题、科普、工程建设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对相关违规行为进行整改,建章立制。一是课题工作。通过广泛调研,与省财政厅联合下文,修订《湖南省社会科学评审委员会课题管理办法》,课题管理科学规范,公开透明。如选题征集、课题申报等在网上向社会公布,评审结果在网上向社会公示;扩大评委库,实现匿名评审与会议评审相结合的评审方式,机关纪检监督抽签评委等。二是加强科普工作,按照《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的有关规定,提高社科普及支出占科普专项资金支出比重,加强对科普经费的管理。三是工程建设。加强对人文馆筹建资金管理,对专项工作经费管理情况进行排查。四是结合正在开展的“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6月份党组就作出了整改决定:①停止发放一切形式的加班费、内部刊物、学习资料编审费,停止报销工作餐费、的士费。②停止发放在职干部职工法定节假日值班费,改为调休。③停止为职工购买补充医疗保险。补充医疗保险坚持自愿原则,个人自费购买。④发放节假日慰问品和开展工会各项活动严格按省总工会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加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通知>的若干意见》(湘工办发[2015] 4号)规定执行。⑤对省审计厅反馈的有关问题,责成相关处室部门进行清查,修订完善有关规章制度,按要求整改。⑥认真学习贯彻上级纪委有关规定,廉洁从政,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严控经费开支,厉行节约。

20.资金管理混乱,滥发补贴现象突出问题的整改。省社科联党组按照省委巡视组的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和切实做好资金管理问题的整改工作,这既是审计部门的明确要求,也是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内容。针对以工作名义滥发补贴问题制定整改工作方案,依纪依规依法进行整改,并建章立制,杜绝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

(四)关于选人用人不够规范,基础工作相对滞后问题的整改情况

21.选人用人存在不正之风问题的整改。党组及人事处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及相关干部工作政策法规,为规范事业编制人员机关内部流动管理,制定《关于规范省社科联公务员调任工作实施办法》,规范机关参公编制和事业编制人员管理,并严格执行干部工作政策法规,严格按照组织规定和程序,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人岗相适的原则,规范选人用人行为,选拔任用优秀干部。

22.随意增设单位内设机构问题的整改。党组高度重视编制问题,已协调省编办对省社科联软科学研究室编制情况进行了再次认定,目前正在协调处理机构处室及职数问题。省社科联机构编制有3个参公处室:办公室、科研处、学会处,3个事业部门:软科学研究室(加挂省情与对策研究中心)及《湖南社会科学》、《船山学刊》两个编辑部。将严格按照省委巡视组、省委组织部、省编办的要求,将内设机构的设置调整到位,结合实际合并精简内设处室。

23.超职数配备处级干部问题的整改。省社科联参公编制处级职数目前总数没有超编,尚有空缺,前期主要是超职数配备了1名副调研员,目前已经按组织程序选拔了1名副调研员到副处实职岗位,参公编制超职数配备处级干部问题已经整改到位。待省编办对省社科联人员编制及机构处室情况进一步认定后,对事业编制超职数配备的干部,结合干部调整消化整改到位。

24.突破任职年限提拔干部问题的整改。省社科联经过自查,突破任职年限提拔干部问题主要针对2014年10月调整聘任的6名正科级事业编制干部,已进行了整改。

25.违反干部任用回避制度问题的整改。主要是深刻吸取教训,今后要认真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作用条例》《党政领导干部任职回避暂行规定》,坚决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任职回避制度,有效避免具有亲属关系的干部在同一机关担任双方直接隶属于同一领导人员的职务或者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职务,或在其中一方担任领导职务的机关从事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审计、财务工作等情况。认真贯彻干部选拔任用办法,严格遵守干部任用回避的有关政策规定,有效防止以权谋私、任人唯亲等问题产生,营造省社科联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26.干部使用长期混岗问题的整改。省社科联干部使用长期混岗问题,一方面是历史遗留问题,另一方面是机关内设处室机构少和编制职数的不断核减的原因。1985年独立建制以来,省社科联历届党组都高度重视,想办法解决混岗问题,但囿于编制管理等原因,一直没有解决好。省社科联新的党组领导班子对此高度重视,党组书记宋智富同志多次带队,与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编办及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反复沟通协调,目前,省编办对省社科联软科学研究室编制进行了再次认定,目前正在协调机构处室及职数问题。待省编办对机构处室及职数进一步认定后,将严格按照省委组织部、省编办的要求,根据省社科联实际解决干部长期混岗使用问题。

27.“吃空饷”置若罔闻问题的整改。针对“吃空饷”问题。经查,“吃空饷”问题人员涉及到两位干部。省社科联党组高度重视这一问题的整改工作,召开党组会研究,认真剖析了“吃空饷”问题产生和造成的严重危害,深刻认识这一错误决策的严重后果,要以此为鉴,深刻吸取教训。同时,根据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关于省属驻长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水平调整有关事项的通知》(湘人社发〔2016〕60号)文件精神,2016年11月2日,省社科联党组会议作出决定,要严格执行省委巡视组关于“吃空饷”问题整改要求,对当事人2014年7月以来增加的绩效工资不予发放。今后,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严格按照省委巡视第九组反馈意见的要求进行认真整改,建设好省社科联机关,为繁荣发展湖南社科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28.干部轮岗有章不循问题的整改。目前已对省社科联干部情况进行了摸底,省社科联党组已着手进行干部调整。主要是根据组织人事工作有关规定,修改完善《省社科联轮岗制度》,结合干部调整,做好干部轮岗调整工作。

29.档案管理有待完善问题的整改。目前主要是针对前期干部档案专项审核工作进行了“回头看”,对参公人员专项审核后相关材料进行了进一步鉴别整理。进一步修订完善《省社科联人事档案管理办法》,从收集、整理、转递等环节严格落实档案管理有关制度规定;对参公人员档案做好专项审核后的材料归档工作,对事业编制人员档案,将按照上级通知要求,采取外请人员与组织审核把关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面审核。

(五)关于作风建设不深入,“四风”问题有反弹问题的整改情况

30.违规操办婚丧喜庆问题的整改。党组高度重视这一问题的整改,认真落实省纪委《关于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严格按规定操办婚丧喜庆。通过谈话,当事人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承认了错误,表示要吸取教训,按要求进行整改。我们今后一定加强日常监督,坚决制止大操大办借机敛财和参与吃喝铺张浪费行为,如实填报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事前、事后报告表,按照党员干部管理权限分层建立登记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强化过程监督,对顶风违纪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绝不姑息迁就,坚决做到“零容忍”,营造廉政从政的良好氛围。

31.公款报销私人费用问题的整改。一位同志在巡视期间已退回了公款报销的私人费用4756元,并承认了错误,作出了检讨。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要求严守廉洁纪律,做到公私分明,加强日常监管,杜绝公款报销私人费用的情况再度发生,如有同类问题出现,将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32.存在形式主义问题的整改。针对原来社科联的个别工作追求大场面的形式主义问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理清工作思路,破解工作难题,推动工作创新。自觉总结社科工作经验、探索社科工作规律、解决社科发展面临的问题,加大对各项工作的督查,确保各项工作举措落细落实,真正产生实际成效,推出一批在国家层面真正有影响力的精品力作,产生一批有重要影响的工作品牌。

33.存在奢靡之风问题的整改。切实加强经费管理,完善机关经费支出审批制度,遵循先有预算、后有支出的原则,严格按预算使用经费,不同科目经费不得调剂使用,课题和科普经费要跟踪管理、按规定开支。严禁超预算或无预算安排支出,不得报销任何超范围、超标准以及与相关公务无关的费用。严格执行“三公”经费额度控制制度,额度用完一律停止报账。严禁采购烟酒,严禁超标准接待,戒除铺张浪费、挥霍享乐的不良风气,做到勤俭办一切事业。加强固定资产、办公用品、车辆、水电等科学管理,加强对公用经费和项目经费的管理,提高经费使用效益。

34.精神懈怠,工作责任心不强问题的整改。采取组织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干部职工的监督管理,对造成不良影响的党员干部进行诫勉谈话,对责任心不强、干劲不足,工作粗心大意给省社科联工作带来不良影响的,要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三、今后整改打算

目前,省社科联巡视整改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是离省委的要求,离省委巡视组的期待还有一定差距。我们将认真对照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与整改要求,持续抓好整改工作,巩固整改成果。

(一)加强理论学习,落实两个责任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党章意识,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进一步从严从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坚持原则,勇于担当,切实担负起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不折不扣地履行好党组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对职责范围内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纪检工作的领导,支持机关纪检聚焦主业主责,持续深化“三转”,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加强党内监督,落实好监督执纪责任。

(二)加强督促检查,提高整改实效

把督促检查执行作为重要内容,健全完善整改工作质量、强化任务责任分解,加强督促检查,切实增强制度执行的强制性和推动力。通过严格督查,全面掌握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并研究解决整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对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将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切实推动整改工作的深化和更好的落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三)加强统筹协调,推动事业发展

切实加大对整改落实的协调,建立上下互动、左右联动、整体推进的整改落实工作机制,形成整改合力。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深挖问题根源,以解决问题推进各项制度建设,努力形成更加简便易行、实在具体、相互衔接、相互配套的长效机制,注重把巡视整改工作与省社科联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抓好整改落实与繁荣发展湖南社科事业结合起来,通过合理安排,统筹兼顾,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整改工作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以钉钉子精神坚决抓好后续整改落实工作,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推动省社科联机关建设,推动湖南社科事业繁荣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731—89716054;邮政信箱: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浏河村巷37号省社科联机关纪检;邮政编码:410003;电子邮箱:xsy888@126.com。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