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娄底市社科普及主题活动周启动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娄底社科联 时间:2016-06-02 11:52:20 
2016年娄底市社科普及主题活动周启动

5月25日,娄底市举行了以“贯彻《社科普及条例》  促进社科事业发展”为主题的社科普及主题活动周启动式。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建华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伍美华作重要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吴合群主持启动式。

主题活动周由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市文明办、市文体广新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等单位联合主办,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分管领导、市级学会负责人、社科志愿者等400余人参加了活动启动式。该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普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新理念,营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娄底的良好氛围。活动分别授予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娄底职业技术学院“娄底市社科普及宣传志愿者分队”的旗帜。活动现场,市检察学会、市戒毒协会、市女性成才研究学会等相关学会设立了咨询台30余个,设置了近百块宣传展板,就市民关心的民生热点问题开展咨询服务。

伍美华强调,我们正处于社会大变革的时代,是广大社科工作者大有可为的时代,也一定能有所为的时代,同时也希望广大社科工作不能辜负这个时代。她指出,这次活动是全市社科理论战线的一次盛事,也是进一步推进社科知识普及、提升人文素养、提高文明素质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市社科联在省社科联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积极发挥联系党委政府与广大社科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着力,开展了娄底文化大家谈、第三届娄商大会高峰论坛、对接大长沙等系列活动,成绩可圈可点。伍美华要求,各社科理论工作者、社科宣传志愿者要切实履好职,服好务,紧紧围绕“贯彻《社科普及条例》,促进社科事业发展”的主题,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当好政策的宣讲员、民情的联络员、致富的服务员,顺势而上,发挥所能,为全市转型发展、奋力赶超迈上新台阶而努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活动现场社科普及宣传展板,对社科普及咨询活动进行了现场指导。

(供稿人:娄底社科联 李向红)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