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委常委会听取社科工作汇报专题研究贯彻落实《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湘西州社科联 时间:2016-05-11 15:22:10 
湘西州委常委会听取社科工作汇报专题研究贯彻落实《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

3月25日,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主持召开第5次常委会议,听取了湘西州社科联工作情况汇报,并对贯彻落实《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进行了专题研究。

会议认为,近年来湘西州社科联在科普品牌塑造、社科研究、社科组织管理等方面所取得了丰硕成果。特别是,按照“精选题、请名师、严管理”要求,使“湘西学习大课堂”、“湘西企业大讲堂”、“市民大学堂”等科普品牌,成为湘西全民道德培育、党政领导干部教育、企业家深造学习的精品课堂。持续开展的社科普及基地建设、多层次社科普及讲坛、优秀社科普及读物创作与推荐等活动,为提升公众社会科学文化素质、推动科学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要求,湘西州社科联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全面贯彻落实《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按照州委、州政府的总体部署,紧紧围绕我州“十三五”发展目标,科学制定全州社科普及规划,把“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美丽湘西建设”“精准扶贫脱贫”“新型城镇化发展”“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法制社会建设”等作为重要内容,加强社科成果的转化和普及工作。各有关职能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做好社科普及工作,科学规划、统筹安排、协调发展,形成社科普及工作合力,促推湘西州与全省全国总体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决定,为加强社科工作力量,更好地贯彻落实《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原则同意为州社科联增加1名处级领导职数,提高社科普及财政预算经费,明确由相关部门按工作程序报审予以支持解决。会议还同意了州社科联召开第四次代表大会的请求。

(供稿人:谭必四)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