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近东:鼓励跨境电商O2O 品质消费留国内

 文章来源:新华社 作者:陆文军 杨绍功 时间:2016-03-07 11:20:07 
张近东:鼓励跨境电商O2O 品质消费留国内

“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鼓励线上线下互动,推动实体商业创新转型。我们希望国家通过跨境电商O2O,把品质消费留在国内。”全国政协委员、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说,当购买“洋货”造成消费流失,跨境电商这一市场蓝海亟需被挖掘。

  这是张近东连续第二年就跨境电商行业发展建言献策,他建议国家及早出台更多优惠措施,鼓励跨境电商O2O的发展模式,构建便捷的实体消费场景。“跨境电商O2O的发展模式,既能让国内消费者不出国门就能享受到同等的产品和服务,又能带动国内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把海外消费留在国内,为国内企业增收、创收。”

  张近东认为,鼓励跨境电商O2O一方面可以打造“前店后仓”式的O2O商业体,实现体验、提货一站式功能。在逐步完善跨境电商企业的个人信息系统,优化消费者跨境购物体验。另一方面,应创新清关和口岸服务形式,试行“网络清关”,提高商品流转效率。

  张近东说,通过落地更多综合试验区、线下展销店/专区,跨境电商O2O模式真正付诸实践,其发展也将冲破国家之间的障碍,拓宽企业进入国际市场的路径,对于消费者来说,更使得便捷体验和购买到其他国家物美价廉的商品成为可能性。一方面将更多的品质消费留在了国内,另一方面以供给侧改革为契机,倒逼国内制造业进行转型与升级。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