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社科联2015年绩效评估指标完成情况自评报告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省社科联办公室 时间:2015-12-09 17:08:06 
湖南省社科联2015年绩效评估指标完成情况自评报告

在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委宣传部、省绩效办的正确领导下,省社科联按照年度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全年绩效工作。根据《2015年湖南省绩效评估实施方案》和《2015年省社科联绩效评估业务工作指标》,我会对落实2015年省绩效评估任务情况进行了认真自评,现报告如下:

一、重点工程与重点工作

1.加强社团管理。加强对社科类社会组织管理和党的建设。上半年,与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合署办公开展集中年检,5月底前已基本完成年检工作,组织36家社科类社会组织接受了省民政厅评估定级。赴陕西、青海、内蒙古、山东四省(区)考察社科类社会组织业务管理和党建工作,并形成了2个调研报告,用以指导我们的工作。组织15场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横向交流会议,指导各社科类社会组织开展活动,增进社会组织间的相互了解、相互学习,促进资源共享,实现共同进步与发展。

2.加强科研管理。一是积极开展2015年度课题立项与管理工作。面向有关单位征集重点选题,共征集到重点选题85项。通过分类整理、专家评审论证选题、组织申报、评审论证课题申报材料、组织评审立项等程序,共确定重大课题10项,重点课题20项(其中含学科发展建设专项课题10项)。二是组织开展湖南省社会科学评奖工作,目前,评审工作已完成第十二届湖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含学术类和应用类)的网上评审和会议评审工作,第五届湖南省优秀社会科学专家和第三届优秀青年社会科学专家评选的会议评审工作,以及终审会议,结果正在进行公示。三是成果鉴定工作。6月下发了《关于做好2015年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鉴定工作的通知》,并进行了网上申报,经过成果申报人所在单位公示、审核,省社科评审办对申报材料进行二次审核,共计有93项申报成果符合申报条件参加成果鉴定,目前已经完成网上评审、会议评审、公示、颁发证书等工作。

3.组织学术活动。组织召开第六届湖南省社科界学术年会,目前已召开了八场分会场报告会,并将于12月中旬召开主场报告会。目前已举办8场“湘江时论”学术沙龙,本月还将举办4场。

4.开展社科普及。一是举办以“改革·法治·民生”为主题的2015年湖南省社科普及宣传周活动。5月27日举办了全省社科普及宣传周启动式暨专题报告会,主题报告会邀请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文显同志作了“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报告,省直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社会团体等单位的代表200余人参与,各主流媒体广泛报道,在省内外产生了较大影响。宣传周期间发动组织市州社科联、省级社科普及基地、高校社科联、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深入农村、社区、学校、机关、军营、企业,开展200余场社科普及活动,编印发放了2000份《2015年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活动指南》。二是开展第四批湖南省社科普及基地建设。经过通知申报、材料初评、实地考察、集中评审程序后,评审出杨开慧纪念馆等20家第四批省级社科普及基地。三是开展第六批湖南省优秀社科普及读物推荐活动,共推选出《因为祖国—寄给青年朋友们》12本第六届湖南省优秀社科普及读物,并将通过农家书屋、“书香湖南”全民阅读活动等向公众推荐。四是举办“湖湘大学堂”。联合红网、省图书馆等单位,截止11月底已举办45场,邀请到卢勤、唐浩民等多位省内外有名的学者主讲,反响良好。

5.建设学术阵地。《湖南社会科学》和《船山学刊》通过创新办刊理念、设置专题栏目、优化办刊资源、拓展组稿途径、完善审稿机制,进一步提升了刊物质量和影响力,目前两刊均完成全年的出刊计划。湖南社科网在主题设置、内容更新、媒体合作等方面加大了工作力度,点击率不断提升。与红网联合推出“智库在行动”大型专题系列访谈活动,在省内外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湖南社科动态》已编辑了5期,目前正在进行第6期的组稿。《新声》目前已编发31期,已提前完成全年预定工作量,其中有12期得到徐守盛、杜家毫等省委省政府领导肯定批示10余人次。

二、深化改革与依法治省

1.依法行政。严格依法办事,未出现违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和行政行为违法违规的行为。按规定时限做好了信息公开切实做到依法依规履行工作职责,严格按照法定程充,积极推动《湖南社会科学普及条例》的制定,《条例》已于9月25日通过湖南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表决通过,从2016年1月1日起实行。主动推进政务公开。未发生信访事件。积极支持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在部门职权范围内无任何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乱作为及索拿卡要等行为。依法依规缴纳、协税、护税、提供涉税信息。

2.综治和维稳工作。未发生群体性事件。

三、从严治党与机关管理

1.组织建设。党组书记周发源同志带头讲党课,各分管领导在党支部上讲党课。认真开展党组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对党建工作责任述职查摆出的问题及时整改。机关党委按期进行了换届,机关党委书记列席每次党组会议,按上级规定及时收缴党费,积极开展“支部联基层”等活动。

2.队伍建设。按政策配备了干部,加强了干部日常管理和平时考核。按要求及时组织各种培训(包括网络培训)。未发生“三超两乱”和违规选人用人现象。按时完成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任务。

3.作风建设。机关未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九项规定”精神的事件。按要求作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召开了动员大会,党组书记周发源同志作“践行‘三严三实’提升党性修养”专题报告。及时完成省委省政府等部门交办的事项。按要求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及时报送绩效评估数据等材料。

4.廉政建设。机关干部职工未发生违纪违法案件。

5.认真履行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本部门未发生破坏意识形态安全事件,未发生突发事件和敏感问题。

6.应急管理。重要节假日均按排了值班人员,未出现脱岗、离岗,机关未发生突发事件。

7.财税管理。专项资金严格按预算绩效目标要求规范申报、规范管理、及时下达、及时公开,资金分配未出现违法违规现象。非税收入无乱作为、不作为行为,未造成重大损失和恶劣影响。

8.建议提案办理。截止目前没有建议提案。

9.节约型机关建设。按要求推进和完成公务车用车改革工作,机关现有公车5台,未超编超标配备公务用车,平时使用严格按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以及有关文件精神执行,未出现公车私用等现象。办公室用房严格按规定配置,按要求完成节能产品推广应用、能耗统计、组织目标考核等工作任务。“三公”经费严格按预算执行,未出现超额现象。部门预算、机关预算、“三公”经费预算在规定范围内进行了公开。

10.计划生育和安全生产。截止目前未出现安全生产事故,机关工作人员(含聘用人员)无违法生育行为。



  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15年12月8日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