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思维:加快发展城市总部经济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时间:2015-06-23 22:10:40 
柳思维:加快发展城市总部经济

    湖南省近年在发展城市总部经济方面开始起步,但也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缺乏整体科学规划、出现恶性竞争等问题。

    加快湖南省城市总部经济发展,一是要优化总部经济发展的政策环境,建议省政府出台引进企业总部、发展总部经济的相关政策和法律规范,并建立扶持与激励机制。二是要实施重点突破战略,首先将长沙市打造为全省城市总部经济示范城市和增长极,同时在株洲、湘潭、岳阳、郴州等一批特色城市发展有行业特色的总部经济区。三是把发展总部经济与培育特色优势产业集群结合起来,围绕长株潭国家级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将湖南已具优势的工程机械产业、电力智能控制与设备产业、交通动力设备产业、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制药等优势产业进一步集聚集群,做大做强;围绕发展现代服务业和文化产业,形成若干特色服务业总部聚集区。四是将引进外地企业总部与培育本土企业总部结合起来,引进更多的省外及境外企业总部,加快培育本省成长性好的企业总部。五是动员社会力量加快吸引各类企业总部入湘,扩大与长三角、珠三角、港澳台地区及东盟地区的联系,利用乡情、友情纽带牵引企业总部入驻长沙等中心城市。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