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 拉开帷幕

  时间:2015-05-27 21:30:11 
2015年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 拉开帷幕

5月27日上午,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在长沙举办了以“改革·法治·民生”为主题的2015年湖南省社科普及宣传周启动式暨专题报告会。省委宣传部巡视员李湘舟同志出席。省人大十二届常委、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周发源同志主持。省社科联领导刘晓敏、郑升、黄建华、汤建军、戴树源同志参加。

启动式上,李湘舟同志通报了第三批省社科普及基地名单,出席的领导为这些基地授牌。第三批省社科普及基地共19个,包括中南大学中华经典吟唱研究与传播基地、长沙师范学院徐特立研究宣传基地、炎陵县红军标语博物馆、湘潭市传统文化研究会等。

启动式后,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省法学会联合举办2015年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依法治国”专题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同志作了“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的报告。他从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这个主题,深入阐述了“全面依法治国”的科学内涵和重要意义,深刻揭示了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

来自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省法学会,高等院校、市州社科联、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社科普及基地负责同志,省社科联、省法学会干部职工,部分社科普及志愿者等共2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悉,按照《关于做好2015年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工作的通知》(湘宣发〔2015〕7号)文件安排,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文明办于 2015年5月28日至6月8日联合在全省继续举办以“改革·法治·民生”为主题的2015年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活动。2015年湖南省社科普及宣传周的主要活动内容包括:一是省级主要举办2015年湖南省社科普及宣传周启动式、“依法治国”专题报告会、开展第六届湖南省优秀社科普及读物推荐活动、创建第四批湖南省社科普及基地、开展“微宣讲、微展览、微咨询、微公益”系列社科普及志愿服务活动、举办20场面向基层群众的湖湘大学堂演讲活动;二是组织省级社科普及基地在宣传周期间免费向公众开放 ,以场馆为主阵地举办陈设展览、讲座培训等系列活动;三是组织各市州社科联、高校社科联、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深入农村、社区、学校、机关、军营、企业,开展咨询、讲座、展览、文艺表演等系列社科普及活动。

(龙艳 供稿)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