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湖南省社科联大事记

 文章来源:湖南省社科联 时间:2014-09-12 02:07:23 
2011年湖南省社科联大事记

一月

 

7日   党组书记周发源同志主持召开2011年第一次党组会议。

10日  与省委宣传部联合召开加快推进“绿色湖南”建设座谈会。

11日  党组书记周发源同志主持召开2011年第一次办公会议,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总结2010年12月工作和谋划2011年1月份工作。

12日  机关招聘考试在三楼会议室举行,共有近百人参加了此次的招聘考试。

14日  与省委宣传部联合召开加快推进“创新型湖南”建设座谈会。

17日  与省委宣传部联合召开加快推进“法治湖南”建设座谈会。

18日  机关招聘考试的面试在三楼会议室举行,共二十九人参加面试。

19日  机关招聘考试进行现地实践考察,笔试、面试综合成绩前十五名参加。

21日  上午:机关年度考核、述职、评优。

       下午:省管干部的考核。

24日  党组书记周发源同志主持召开2011年第二次党组会议。

26日  举办2011年春节联欢会暨2010年度先进处室、先进个人、文明处室、文明家庭颁奖会,机关全体在职职工及离退休老同志欢聚一堂,喜迎新春佳节。

29日  省委宣传部领导、省社科联会领导、机关工会春节慰问我会老干部、老专家以及困难干部职工。

 

二月

 

18日    召开2011年第一次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党组书记周发源同志在大会作了重要讲话。

21日    党组学习中心组2011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22日    党组学习中心组2011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三月

 

3日    党组成员、副主席缪亮同志出席株洲市社科联五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9日   党组书记周发源同志带队就“社科应用研究如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问题,赴益阳市大通湖区专题调研。

10日   巡视员刘晓敏同志在中南大学主持召开应用研究成果转化评奖专题调研座谈会。

11日  党组书记周发源同志主持召开第三次党组会议。会议听取了办公室关于2011年工作要点的汇报,以及人事处关于机关招考工作入围人员考察情况的汇报,决定将拟聘七名人员报省人事厅批准。

11日  巡视员刘晓敏同志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主持召开优秀成果评奖专题调研座谈会。

14-16日  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机关女同志赴孙中山故居学习考察。

20日   省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为“湖南社科网”提供WCM相关帐户及虚拟主机。

23日   巡视员刘晓敏同志在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主持召开成果鉴定专题调研座谈会。

25日   党组书记周发源同志主持召开第四次党组会议。

29日   党组书记周发源同志出席益阳市第五届优秀社科成果表彰大会暨2011年市社科联工作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四月

 

1日    党组书记周发源同志主持召开2011年第二次办公会议,各处室汇报了上月工作情况并对本月工作作了安排。会上还通过了成立省心理学研究会。

13日   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赴橘子洲头参观考察长株潭“两型社会”展览馆。

14日   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赴株洲参观考察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中国南车集团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株洲规划馆以及株洲清荷生态农业建设示范基地。

20 日   党组书记周发源同志主持召开第五次党组会议,专题研究新聘人员工作等事宜。决定对新聘的7名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

26 日   召开建设“湖南社科网”专家座谈会,省委宣传部、省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等部门,中南大学等高校以及株洲、岳阳等市州社科联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29日   在机关三楼会议室组织社科理论界专家召开“谋新篇促发展热点话题谈心录”。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推进“四化两型”建设、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社会管理等主题,对谋新篇促发展热点话题进行诠释与解读。

30日  机关举办了庆祝“五一”劳动节专题娱乐活动。

 

五月

 

4日   2011年湖南省社科普及宣传活动启动式和宣传周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市通程国际大酒店五楼举行,党组成员、副主席黄建华同志发布新闻,省政府新闻办负责人主持新闻发布会。

6日   《船山学刊》杂志社邀请省内办刊专家及相关专业学者,召开了提高刊物质量及内容创新座谈会。

9日   联合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新闻出版局、省科协等单位在长沙市烈士公园联合举办主题为“发展创新与两型湖南”的2011年湖南省社科普及宣传活动启动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路建平同志出席活动启动仪式,来自省直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社会团体等单位的代表共800余人参加。

11日   党组书记周发源同志主持召开第六次党组会议。

18日   参加省直机关工委、省直创先争优办组织的“唱红歌、颂党恩”比赛,获一等奖。

17—24日   党组书记周发源同志率“打造新形势下的湖湘人才群”课题组主要成员前往北京、江苏等地调研。

27日  党组书记周发源同志主持召开2011年第三次办公会议,会上通过了成立湖南城市学院社科联。

 

六月

 

    1日    “打造新形势下的湖湘人才群”课题讨论会在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三楼会议室举行,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宗文同志作了总结性重要讲话。

9日    与省委宣传部联合召开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之一“永远跟党走”座谈会。

13—14日   组织以“加强党性修养  服务发展大局”为主题的党组学习中心组2011年第二次集中学习。

15日    山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社科联一行32人分别在山东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薛国庆同志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社科联副主席汤竹庭同志的带领下,来湘进行学习考察,并到省社科联进行了交流座谈。

19日—21日  党组书记周发源同志出席了在北京召开的研讨会,会议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李源潮部长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重要讲话。

24日   参加在株冶集团举行“企业党史”巡回报告会。

28日   与株洲市委、市政府共同举办“发展创新与两型湖南”主题报告会,来自株洲市直部门、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共400多人参加。

中下旬   组织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之二“社科专家谈党史”系列访谈活动。活动成果在红网专栏刊出。

22日—30日   “湖南社科网”进行内部测试。

30日    党组书记周发源同志主持召开第七次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干部人事等问题,提拔两名同志为主任科员,一名同志为科长。

 

七月

 

    1日    机关举办了庆祝“七一”唱红歌文艺演出。

4日   与省委宣传部联合召开湖南社科界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4日    “打造新形势下的硝湘人才群” 课题组赴长沙市委组织部调研“长株潭人才特区建设”情况。

5~7日  “打造新形势下的湖湘人才群”课题组赴湘西调研“湘区地区高层次人才建设”情况。

7日    党组书记周发源同志主持召开2011年第四次办公会议,会上通过了成立省文艺理论协会。

11日   出台《湖南省社科普及志愿者志愿者的通知》及《湖南省社科普及志愿者管理办法》,在全省范围内公开招募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志愿者,充实社科普及工作队伍。

11日   出台《关于开展首批“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基地”申报工作的通知》及《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基地建设实施办法》,面向全省开展首批湖南省社科普及基地申报工作。

14日  在机关三楼会议室向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传达学习了“全省宣传文化系统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10—20日  “湖南社科网”进行外部测试。

27日   开展“机关支部联基层”活动。

28日   在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建设“湖南社科网”处室部门负责人座谈会,共同协调谋划网站的建设发展。

 

八月

 

1日  党组书记周发源同志主持召开庆祝“八一”建军节专题座谈会。

2日  湖南省2011年度哲学社会科学成果鉴定评审会议在长沙举行。会议由党组书记、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周发源研究员主持。省社科联主席、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副主任郑佳明研究员到会并讲话。巡视员、评审办主任刘晓敏研究员作会议评审的工作说明。

8日  “湖南社科网”开通进行试运行。

20日---22日   在省委党校召开全省社科联系统第一期骨干培训班,来自各市州社科联、高校社科联和省级学会、协会、研究会等60多名负责人参加首轮培训。省社科联主席郑佳明研究员、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周发源研究员、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晨光教授、省社科联巡视员刘宏副研究员四位厅级领导专家进行了授课。

23日  组织部分干部职工赴革命圣地遵义,开展“弘扬遵义会议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30日   党组书记周发源同志主持召开第八次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干部人事等问题。听取了人事处关于七员新聘人员定岗和六名科级以下干部(含科级)轮岗问题汇报,决定将定岗与轮岗相结合进行。

31日   在机关三楼大会议室向干部职工传达学习了关于《廉政准则》贯彻执行专项检查实施意见精神。

 

九月

 

2日   召开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青年学术研讨会的筹备会议。

5—9日  湖南省指导社会科学评审委办公室受理各单位申报第十一届优秀社科成果评奖材料。

6日   党组书记周发源同志率全体会领导、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赴长沙市社科联开展“机关支部联基层”活动。

13日  组织部分干部职工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弘扬延安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21日  省长助理、省财政厅厅长李友志同志、副厅长王新国同志率省财政厅预算处、教科文卫处处长来省社科联考察指导工作。

20日-23日  党组书记周发源同志率党组成员、副主席黄建华同志,科普办主任黄云志同志参加全国第十三次社会科学普及理论研讨与经验交流会。会上,我们组织推荐的郑佳明、胡跃福、罗玉林和隆湘成四人被评为“全国百名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专家”,《科学发展观在湖南的认识与实践之二》、《热点话题谈心录2009》、《软实力 硬武器》、《创业大本营》被评为“全国百部优秀社会科学普及读物”。

23日—26日  机关干部职工参加2011年度全省宣传系统“湘宣·快乐杯”乒乓球比赛。机关荣获厅干男子团体第5名,党组成员、副厅级纪检员郑升同志荣获厅干男子单打第6名。

 

十月

 

9-10日  在湖南师范大学召开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青年学术讨论会。

18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社科联一行3人在党组书记宋振亚同志的带领下,来省社科联学习考察。

19日    在中南大学举办“湖湘大学堂”开讲仪式暨首场名家演讲会。

23日    党组书记周发源同志主持召开第九次党组会议。

24日   党组书记周发源同志主持召开2011年第五次办公会议,会上通过了成立省财政经济学院社科联、省投资理财学会和省华夏和善研究促进会。

28日—30日  党组书记周发源同志带队赴广西南宁参加2011年全国社科联协作会议。

 

十一月

 

8日   在长沙商贸旅游职业学院举办“湖湘大学堂·大学生讲坛”开讲仪式暨“规划成就人生”首场演讲;

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召开“高校学生创新与创业”首场报告会。

9日—11日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和安排,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发源研究员分别深入衡阳市、衡山县和省属监管企业中联重科宣讲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日  湖南省创先争优理论研讨会在长沙召开。党组书记周发源同志牵头的课题组承担的《群众工作:创先争优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荣获优秀论文奖并作为10篇优秀论文之一作大会经验交流发言。

15日  在湖南科技大学召开“高校学生创新与创业” 第二场专题报告会。

在长沙理工大学举办“传承•创新——湖湘大学堂首届高校物流文化节暨物流文化知识讲座”。

16日  “湖南社科网”备案信息经湖南省通信管理局审核通过,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成功备案。备案号:湘ICP备11018877号。

18日  “打造新形势下的湖湘人才群”课题成果中的多个观点被周强书记《坚持科学发展  推进四化两型为加快实现全面小康而奋斗——在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所引用。

25日   党组书记周发源同志主持召开2011年第六次办公会议。

30日  在省委九所会议中心召开“发展创新与两型湖南”主题报告会;

与省委宣传部在省委宣传部四楼会议室联合召开“全省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

 

十二月

 

2日    湖南省科研管理工作者协会2011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湘南学院隆重举行。党组书记周发源研究员出席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巡视员、协会会长刘晓敏研究员主持并作学术报告《社会科学评价体系:现状、问题及基本框架》,科研组织处处长、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汤建军研究员作工作报报告。

4日  “湖湘大学堂”在长沙学院举行物流文化知识讲座暨湖南省现代物流学会年会。

12日  “湖湘大学堂”在长沙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现代礼仪专场活动。

16日   湖南省科研管理工作者协会会长会议暨“社会科学评价体系研究”课题研讨会在湖南警察学院召开。

20日   在湖南大学举办“湖南省社会科学界第二届学术年会”主场报告会。

21日   机关开展2011年度“慈善一日捐”活动。

21-29日   分别在6所大学召开了湖南省社会科学界第二届学术年会分场报告会。
26日   党组书记周发源同志主持召开了第十次党组会议。

28日   召开第二届优秀社科普及读物推荐评审会。

30日   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召开2011年省社科联常委会。

31日   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五五”普法知识考试。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