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永州石刻 品潇湘文化——湖南科技学院举行“潇湘石刻文化考察展”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湖南科技学院 时间:2014-07-31 08:00:00 
观永州石刻 品潇湘文化——湖南科技学院举行“潇湘石刻文化考察展”
   2014年6月由湖南省社科普及基地湖南科技学院国学研究所主办的“潇湘石刻文化考察展”在湖南科技学院和蘋洲书院公开展出。

  本次展览以考察回顾的方式,对永州摩崖石刻文化遗迹予以展示,展区分为澹岩、钴鉧潭、潇湘庙、石角山、朝阳岩、浯溪、拙岩、九龙岩、月岩等九个专题,展出的照片共有100余幅。照片展示了张京华教授等教师带领学生实地教学考察、制作拓片的情景,他们或镶嵌进岩壁中,或攀爬在梯子上,或屈身于石洞里……

  参观展出的新闻系大二的段毅同学感慨地说道:“这次展出,让我第一次接触到永州摩崖石刻这种独特的文化形式,希望能够让更多人了解它的文学和史学价值,发掘永州的文化底蕴。”

  (供稿人:周欣)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