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传递——来自哈维、小波等远程志愿者的问候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吉首大学黄永玉艺术博物馆 时间:2014-07-31 23:14:40 
爱的传递——来自哈维、小波等远程志愿者的问候

  6月23日,湖南省社科普及基地——吉首大学黄永玉艺术博物馆收到了来自远程志愿者哈维、小波及许多朋友寄来的两大箱黄永玉的自传体小说《无愁河上的浪荡汉子》,以下是哈维、小波写给志愿者的信以及志愿者的回信。

  哈维、小波给志愿者的信

 

亲爱的黄永玉艺术博物馆志愿者们:

  哈维和我三月到吉首大学讲学。我们很高兴与博物馆志愿者畅谈、合照。

  你们是艺术的保护者、传播者。你们每天为黄永玉艺术博物馆认真地工作,默默地付出,我们深为感动。我们深信:你们为黄永玉艺术博物馆作出重要贡献,而黄老的艺术一定会影响你们的人生。

  为了表达对你们的感谢和支持,我们这些“远程志愿者”希望为你们做一点事情。我们发动了一个小小的支持博物馆志愿者的爱心传递活动。我们在几天的时间里,将哈维·韦斯特在吉首大学的演讲制作成光碟。通过朋友们以10元购买光碟而得到一笔许多朋友们捐的款。我们将这笔款用于购买二十四套黄永玉的自传体小说<无愁河上的浪荡汉子》,作为送给2014年黄永玉艺术博物馆志愿者的礼物。

  我们是远程志愿者,你们是肩挑重担“在职”的志愿者。我们都是志愿者。能够支持博物馆,保护珍贵的艺术品,传播艺术的美,让我们很欣喜。

  这并非是什么惊天动地的事。只是一份心愿,一件应当去做的事。远程志愿者来自国内外热爱和支持艺术的朋友。

  谢谢你们的每天付出。

  远程志愿者:哈维、小波和许多朋友

  2014年6月19日

  

  志愿者给哈维、小波的回信

 

尊敬的哈维老师、小波老师:你们好!

  感谢你们寄来的黄老先生的小说《无愁河的浪荡汉予》,你们寄来的不仅仅是图书,更是爱心的传递!馆领导谷馆长、黄馆长很重视,吩咐要把书发到每一个志愿者的手上,现在,书已送到了我们的手中。你们和我们共同谱写了一首“传递正能量,共圆中国梦”的协奏曲!

  距离上一次见面已经三个月了,一个季度的跨越,我们都非常的想念你们。遇到你们时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正是“约定”这颗种子在我们心中落地生根的开始。作为一名博物馆志愿者,对于艺术的保护、学习、理解、传播都是我们应该做的。自从选择了黄永玉艺术博物馆那天起,支持博物馆,保护珍贵的文物,传播艺术的美都已经成为我们的

  职责与义务,因为喜欢,所以进一步热爱,因为热爱,所以不再孤单。在大学这短暂的四年里,我们能与我们的志愿者伙伴们在欣赏、保护和传播艺术的道路上同行,是十分荣幸的!能与博物馆的老师们学习一些关于人生、艺术方面的知识是让我们感到十分满足的!能把我们所学、所知的关于馆内文物、艺术作品的相关知识讲述给参观者、身边的朋友,是十分快乐的!

  像您们说的那样,“这并非是什么惊天动地的事,只是一份心愿,一件应当去做的事。”无论“远程”还是我们这些“在职”小小志愿者们,我们都是一家人,拥有同样的使命,在热爱与支持艺术的这条道路上,有你,也有我。

  因为艺术,我们共同产生热爱,因为这份热爱,有了我们彼此的约定。

  在此,黄永玉艺术博物馆所有志愿者祝愿哈维老师和小波老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黄永玉艺术博物馆全体志愿者

  2014年6月25日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