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14年部门预算说明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省社科联办公室 时间:2014-07-17 08:00:00 
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14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职能职责

  我会现有内设处室部门11个,分别是办公室、机关党委、人事处、学会工作处、科研组织处、软科学研究室、省情与对策研究中心、《湖南社会科学》编辑部、《船山学刊》编辑部、科普办、宣传网络中心。

  主要工作职能共有9个方面:

  1.加强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管理。按照《国务院社团管理条例》的规定,省社科联负责管理社科类社会组织。

  2.推进社科普及。每年开展社科普及启动式和宣传周、湖湘大学堂、优秀社科普及读物推荐、建设社科普及基地和社科普及志愿者队伍、推动《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立法等。

  3.促进学术交流。主要开展三方面工作:一是举办“湖南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二是开展社科理论座谈会、研讨会;三是积极加强对外合作与交流,为专家学者提供学术交流平台,推动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

  4.组织社科评奖。主要组织四项评奖:一是湖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是湖南省社会科学应用研究成果转化评奖;三是湖南省优秀社会科学专家评奖;四是湖南省优秀青年社会科学专家评奖。

  5.组织课题立项。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立项课题,属省级立项课题。

  6.组织课题研究。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组织开展重大课题联合攻关,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

  7.组织成果鉴定。对各类课题成果进行省级鉴定,分为国内先进、省内领先、省内先进、通过和不通过五个鉴定等级。

  8.建设学术阵地。主办《湖南社会科学》和《船山学刊》两大社会科学学术期刊,建设管理“湖南社科网”,编辑《新声》、《湖南社科动态》、《湖南社会科学年鉴》。

  9.培养社科人才。成立了“湖南省社会科学青年工作委员会”,由省领导担任指导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培养青年社科人才。

  二、部门收支概况

  (一)收入预算:2014年年初预算数1664.32万元,全属公共财政拨款。

  (二)支出预算:2014年年初预算数1664.32万元,其中科学技术支出1450.2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4.03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0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0.04万元。

  三、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014年公共财政拨款收入1664.32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2014年年初预算数为1060.75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2014年年初预算数为603.57万元,主要用于社科类学术团体管理、社科成果评奖、课题立项、省社科青工委、社会科学科普等专项。

  四、部门“三公经费”预算

  2014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数为65.0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8.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含其他交通费用)47.0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10.00万元。同比2013年“三公经费”预算数减少5.00万元。

  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14年7月15日

    表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14年收支预算总表

    表2: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14年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表3: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14年“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