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十六次社科普及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海口召开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省社科联科普办 时间:2014-07-13 08:00:00 
全国第十六次社科普及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海口召开
  7月9-12日,由海南省社科联承办的全国第十六次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海口召开。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社科联的负责同志、社科普及专家学者及社科普及志愿者等150余名代表出席大会。会议还表彰了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专家、工作者、作品和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我省多项工作获奖。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健全社科普及机制,创新大众普及载体”。围绕这个主题,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社科联代表结合各自实际,突出自身特点,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对如何促进体制机制建设,创新社科普及模式和载体的先进经验及成功做法做了经验交流发言,并对进一步做好社科普及工作进行研讨,提供了许多有益的新思路新措施。省社科联科普办主任黄云志同志代表我会作了《创新载体 健全体制 推动社科普及深入开展》的发言,介绍了湖南近年来在创新社科普及活动载体方面进行的6项探索和健全社科普及工作机制方面采取的3项举措。

  近年来,各省市区社科联高度重视社科普及工作,进行了很多有益的探索:一是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大力推进社科普及的法制建设,使社科普及经费得到法律保障,社科联在社科普及工作中有法可依;二是做精做大各类公共讲坛,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灵活多样;三是汇聚各方力量,倾心打造社会科学普及周这一传统社科普及品牌,营造社会科学普及的强大声势;四是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的建设为拓宽社科普及渠道,构建普及工作网打下了基础,创造了条件;五是精心组织编写社科科普读物,满足不同层次市民需求;六是深入开展调研活动、推进区域合作、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等举措,创造了社科普及工作新局面。

  同时,经大会组委会商议决定,2015年全国第十七次社会科学普及工作会议由山东省社科联承办。  

(供稿人:龙艳)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