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绿色山水 享诗意栖居 衡阳师范学院环境教育科普基地山水诗词诵读大赛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衡阳师范学院 时间:2014-06-30 08:00:00 
赏绿色山水 享诗意栖居 衡阳师范学院环境教育科普基地山水诗词诵读大赛圆满落幕
  2014年6月18日晚,在理科楼旁怡心湖畔,书声朗朗。由湖南省社科普及基地衡阳师范学院环境教育科普基地主办,资源环境与旅游管理系承办,大学生环保教育工作室与“绿色空间”学生特色成长辅导工作室共同协办的“绿色山水,诗意栖居”山水诗词诵读大赛隆重举行。比赛旨在通过诵读经典山水诗词,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引导大学生感悟自然之美,形成积极的人生态度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衡阳师院学生工作处处长张云峰、招生就业处处长唐艳、院团委书记曹鑫、资旅系党总支书记魏长龙、资旅系主任王鹏担任大赛评委,资旅系党总支副书记黄懿、副主任郑文武、邹君以及各系团总支学生分会团副与主席等近300人观看了比赛。

  在这朗月当空的美好夜色里,各参赛班级不分轩轾,各领风骚。抑扬顿挫的诗词朗诵与别出心裁的创意巧妙结合,带领大家在历史的洪流中,游历山水,穿越古今,现场的伴舞以及书法秀,伴着悠扬的古筝声,把大家带进了诗情画意里,意味悠长。2012级旅管2班朗诵的《岳阳楼记》激情澎湃,深切表达了湖湘儿女忧国忧民和经世致用的博大胸襟;2012级旅管1班朗诵的《山水家乡美》声情并茂,展现出祖国大好河山的雄伟壮丽,点燃了全场的热情;2013级地理科学2班同学朗诵的《沁园春·长沙》带领了大家重温了一代伟人毛泽东指点江山的豪情壮志。

  比赛结束后,学生工作处处长张云峰对此次大赛进行了点评,他首先对同学们的朗诵热情和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赞善。他说,这次大赛很有意义、很有意思、很有意境,且很有意味,并祝福同学们能做一个乐山的仁者,乐水的智者,乐诗的趣者,感悟传统山水之美,追求浪漫诗意人生。

  经过激烈角逐,2012级旅管1班的作品《山水家乡美》荣获此次诵读大赛一等奖;2012级地科1班的作品《我的南方与北方》和2013级地科2班的作品《沁园春·长沙》获得二等奖;2012级城规2班、2013级旅管2班和2012级旅管2班获三等奖。

                                 (文:黄懿 图:袁超)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