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自治区社科联来湘开展社科普及立法工作交流和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省社科联科普办 时间:2014-04-17 08:00:00 
宁夏自治区社科联来湘开展社科普及立法工作交流和专题讲座

  为加快推进《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立法进程,宁夏自治区社科联党组书记徐永富同志于4月8日-11日应邀来我会就社科普及立法工作开展交流,并在湖南省委宣传部和省社科联联合主办的“湖湘大学堂”进行专题讲座。 

  徐永富同志介绍了宁夏自治区出台《宁夏回族自治区社会科学普及条例》的成功经验。2012年10月出台的《宁夏回族自治区社会科学普及条例》是全国第一部社会科学普及地方性法规,为我会开展社会科学普及立法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 

  4月10日上午,由株洲市社科联、湖南工业大学承办的“湖湘大学堂·名家讲坛”2014年首场演讲活动开讲,徐永富同志作为主讲嘉宾,进行了《关于公众人文素养的思考》的专题演讲。徐永富同志从公众人文素养的基本内涵入手,综合分析公众人文素养的时代价值,从建设学习型社会、坚定发展战略、打造核心价值体系、繁荣哲学社会科学、增强法律法制意识、审美推动艺术修养等六个方面阐释了培育公众人文素养的举措,并与湖南工业大学的师生就大学生人文素养教育进行了热烈探讨。 

  报告会由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建华同志主持,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缪亮、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侯清麟、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立彬等领导出席。湖南省社科联办公室负责人、湖南工业大学有关院部的领导、师生代表、株洲神农大讲坛以及株洲市图书馆的同志参加。

(供稿人:龙艳)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