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科快讯>正文

四川省第十六次社会科学评奖工作全面启动 现四大亮点

 文章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作者:刘宇 时间:2014-03-31 08:00:00 
四川省第十六次社会科学评奖工作全面启动 现四大亮点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刘宇)记者日前了解到,四川省第十六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工作已于3月5日启动。与往年相比,本次评奖工作在内容和方式上采取了诸多新举措。四川省社科联在深入开展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将奖项总数增加为400项,使奖金总额翻番,并首次启用社科评奖管理系统,实现网上申报和在线管理。此外,为强化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审原则,还增设评奖工作纪律监督组,严格评奖纪律,推动评奖过程和评选结果的全程全方位监督。成为此次评奖工作的亮点。 

  四川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四川省内社会科学领域的最高奖项,得到历届四川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通过三十年的探索实践以及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社科评奖工作已经成为繁荣发展四川省社会科学事业的一项重要激励机制,为社科强省、文化强省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障、智力支撑和精神动力,赢得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和高度赞誉。 

  据悉,从2012年至2013年,四川省社科联评奖办在全国范围内发放社科评奖调查问卷,组织20余场专题座谈会,广泛征求专家及社会各界针对四川社会科学评奖机制的意见和建议。根据调查反馈及充分酝酿,3月18日召集了四川省第十六次社会科学评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社会科学评奖委员会主任刘捷于牵头审议通过了修订后的《四川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新《实施细则》规定“四川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设荣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一、二、三等奖限额为400项。其中,一等奖20项以内,二等奖80项左右,三等奖300项左右。荣誉奖不设限额。”增加了三等奖100项,决定不再设立四川省社科界优秀成果奖。调整后的一、二、三等奖的奖金分别为5万元、2万元和1万元。奖金总额比原来翻了一番。 

  四川省社科联评奖办为保障此次评奖工作顺利周密进行,历时一年时间研发社科评奖管理系统,为全省社科工作者提供网络化申报、受理及资格审核等业务办理服务。3月5日,该套系统正式启用。3月9——10日,省社科联评奖办对全省社科工作者进行了4场,共计300余人次的系统使用培训。目前,评奖管理系统可接受全省市(州)社科联,高校社科联,省级学会(协会、研究会)近300家单位的申报和初审工作。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