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书院与湖湘文化”主题演讲活动在长举行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省社科联宣传网络中心 时间:2013-08-19 08:00:00 
“岳麓书院与湖湘文化”主题演讲活动在长举行

  8月18日,由湖湘大学堂与湘图讲坛联合举办的“岳麓书院与湖湘文化”主题演讲活动在湖南省图书馆举行,岳麓书院办公室主任孙建平以岳麓书院的起源及发展为纽带,与现场观众一同探讨岳麓书院与湖湘文化的关系。

  “岳麓书院与湖湘文化中的‘士’文化是一种相生相成的关系。”孙建平认为岳麓书院是湖湘文化的策源地和湖湘学派的重镇,而湖湘文化作为我国一种重要的区域文化、历史文化,其形成、发展均与岳麓书院息息相关。

  孙建平就今天的岳麓书院、书院的起源与书院的发展史、湖湘文化的概念与内涵、岳麓书院对湖湘文化的贡献、岳麓书院镜像游等五个方面详细的介绍了岳麓书院。并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向在场观众讲解了岳麓书院经典景点的来源、演变以及现状,大量的图片资料让观众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岳麓书院的风采和变化。

(供稿人:李紫薇)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