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的成长充满后劲”主题演讲活动在长举行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湖湘大学堂组委会办公室 时间:2013-08-17 08:00:00 
“让孩子的成长充满后劲”主题演讲活动在长举行

  8月10日下午,由湖湘大学堂与湘图讲坛联合举办的“让孩子的成长充满后劲”主题演讲活动在湖南省图书馆举行,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曹中平教授主讲。 

  曹教授建议家长尊重孩子的差异、尊重孩子的学习风格、培养孩子的学习品质以及研究孩子的学习,以此保障孩子的成长得到可续持发展。在分析孩子学习风格中,曹教授归纳出“感觉型”、“思考型”、“知觉型”、“直觉型”等学习风格,他认为,风格就是人们具有的一种典型偏好,了解它可以预测人们的行动方式。只有用心尊重孩子、了解孩子培养孩子,才能让孩子的成长充满后劲。 

  整个演讲视角新颖,分析透彻,见解独到,本场观众大部分是通过网络和省图书馆的通知自发前来听讲的孩子家长,演讲结束后,部分观众自发排队与曹教授交流心得或咨询方法。 

  本次演讲活动活动由湖湘大学堂与湘图讲坛联合举办。湖湘大学堂由湖南省委宣传部和省社科联主办,是湖南人文社会科学学术交流和知识普及的高层次平台,也是湖南重要的公共文化品牌。湘图讲坛则长期坚持以公益形式服务社会,努力营造公民学习和求知的良好环境,满足人们对信息、知识、文化的渴求。二者强强联合,将成为传承湖湘文化、建设文化强省的重要举措和亮丽风景。 

  (供稿人:王鹏、米蓉、李彪)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