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俭风尚与心态建设”主题演讲活动在长举行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湖湘大学堂组委会办公室 时间:2013-07-17 08:00:00 
“节俭风尚与心态建设”主题演讲活动在长举行

  根据省委领导关于继续办好湖湘大学堂的指示和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等六家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做好2013年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工作的通知》(湘宣发〔2013〕10号)文件精神,2013年7月13日下午,湖湘大学堂与湘图讲坛在湖南省图书馆阅览楼一楼多媒体演示厅联合举办2013年湖湘大学堂第三场演讲活动,主题为“节俭风尚与心态建设”。 

  本期的主讲嘉宾是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2010年湖南省最具影响力法治人物”、“CCTV2011年度中国法治人物二十佳”等称号的获得者马贤兴先生。他的演讲关注民生,贴近现实,视角新颖,见解独到,场内座无虚席,大部分观众是通过网络和省图书馆的通知自发前来听讲的,整体气氛融洽而热烈,会后,部分观众与嘉宾交流了见解,并索要合影和签名。 

  据悉,湖湘大学堂自2011年10月19日开讲以来,湖湘大学堂已成功举办了十多场精品报告会和演讲活动,院士、专家、企业家、领导干部轮番登台演讲,直接受众近万人,场场精彩,影响广泛。开创了自然科学家与社会科学家同台演讲的先河,推出了由一人主讲向多人联合演讲、专家与企业家、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媒体听众与演讲者全面互动的全新模式。全国几百家媒体先后对活动进行了全方位报道,同时湖湘大学堂形成了红网网络版、长沙晚报等报纸版、湖南国际频道电视版三大宣传板块,实现了湖湘大学堂演讲内容的多次传播的宣传目标,拓展了湖湘大学堂的影响面,加大了社科理论工作者对“走、转、改”的参与度,加强了我省优秀社科人才及其思想向省外甚至海外的延伸与幅射,推动了社科知识特别是湖湘文化的广泛传播,在社会各界产生了良好反响。本场演讲是湖湘大学堂2013年第三场重大演讲活动,是湖湘大学堂与湘图讲坛合作的第二场演讲活动。 

  湖湘大学堂旨在通过主办“领导、名家、企业家、大学生、百姓”等五个方面的讲坛,充分发挥社会科学“认识世界、传承文明、创新理论、资政育人、服务社会”的作用,坚持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与提升干部群众人文素养的统一;坚持高端学术交流与社科普及推广的统一;坚持立足弘扬湖湘文化与吸纳世界优秀文明成果的统一,为提升广大干部群众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服务,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社会服务。她是湖南人文社会科学学术交流和知识普及的高层次平台,是湖南重要的公共文化品牌。 

   

  附: 

  (1)本期演讲嘉宾马贤兴简介: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1962年2月出生,湖南浏阳人,法学硕士。先后任浏阳三中教师、浏阳市农业银行办公室主任、金融经济师、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天心区人民法院副院长(挂职),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宁乡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撰写出版了《法官心态建设漫谈》、《政法职业心态建设漫谈》、《心开路宽--职业人生与心态建设》等专著。被评为“全国政法系统优秀党员干警”、“全省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荣获“2010年湖南省最具影响力法治人物”、“CCTV2011年度中国法治人物二十佳”等称号,并应邀赴湖南、辽宁、广东、广西四省高级法院及山东、上海、浙江、河南、新疆等省市区政法单位作讲座110余场。 

  (2)湖湘大学堂组委会办公室联系人:米蓉 0731--89716069(办)

(供稿人:王鹏、米蓉、李彪)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