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1年度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著作资助出版项目的通知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省社科联软科学研究室 时间:2011-06-16 08:00:00 
关于申报2011年度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著作资助出版项目的通知

  

各高等院校、党干校,社科研究院所,省级社科类学术团体,市州社科联及有关单位:

  根据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以下简称省社科联)2005年制定并经省社科联常委会议通过的《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著作资助出版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规定, 2006年--2010年省社科联资助出版了五批社科普及著作(益人社科普及文丛),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反响。为了打造湖南社科科普著作品牌,做好2011年度湖南省社科普及著作资助出版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资助对象主要是指在湘工作(湘籍在外省市或港澳工作的可为合著的第二作者)的社会科学工作者或实际工作部门的工作者已经写成(或正在写的),尚未出版的哲学社会科学普及著作。

  2、申请者必须是著作权所有者。著作权属多人时,须由主要撰写人提出申请,由全体撰写人员签名。

  3、承担上年度社科普及出版资助项目未结项者不得申报。

  二、项目要求

  项目的最终成果为理论普及类、文化普及类、战略或热点解读类、社科知识普及类的通俗读物或著作。项目成果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三贴近”原则,弘扬主旋律,体现时代性、科学性、实用性和可读性,力求图文并茂、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易于广大公众阅读。

  申报者可根据自身研究专长、学科优势和学科特点,确定具体选题,字数在10万字左右。

  一般的学术研究、对策研究、工作研究等方面的选题不在申报之列。

  三、申报资助的具体程序

  第一阶段(初评阶段):

  1、申请人如实填写好《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著作资助出版申请表》(一式三份),由申请人所在单位的科研管理部门审查、加盖公章。

  2、申请人提交书稿的具体提纲(章、节、目齐全)和完整的1--2章正文样稿(至少1万字),均为一式三份,同时提交电子版文稿。

  3、2011年6月20日——6月30日,本省各单位科研管理部门、个人向省社科普及著作资助出版办公室报送材料。申报材料经评审专家评审后,发初评入围通知。

  第二阶段(终评阶段):

  1、初选入围的作者,必须在2011年11月8日前,按照评审专家修改审定的提纲完成全部书稿(字数在10—15万字);同时,将书稿(一式三份)和书稿的电子文档(Word文档),于2011年11月9日——11月15日,由申请人或申请人所在的科研管理部门报送省社科普及著作资助出版办公室。

  2、申请人已完成的书稿,经评审专家终评合格后,被确认为相应年度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立项资助课题,书正式出版后,该课题即可申请结题。

  3、著作出版资助经费待与相关正式出版社签定出版合同后,一次性拨付1万元到出版社或申请人所在单位。

  

  附:

  1、省社科普及著作资助出版办公室地址: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省社科联软科室,联系人:顾江 电话:15200946269(办)13974855896  邮箱:skLrks@126.com

  2、凡与申报有关的《办法》请登陆湖南社会科学网。

   3、下载:《湖南省2011年社会科学普及著作资助出版申请表》.doc


  

  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省社科普及著作资助出版办公室 

  2011年4月8日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