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社会科学界第二届学术年会征文公告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省社科联省情与对策研究中心 时间:2011-06-16 08:00:00 
湖南省社会科学界第二届学术年会征文公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推进“四化两型”建设的战略部署,整合社会科学资源,提升学术研究水平,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决定在全省举办湖南省社会科学界第二届学术年会,旨在推进学术创新,展示学术前沿,促进学科交流,拓展研究视野,推出更多高水平的研究成果,构筑高水平的公共学术交流平台。

  学术年会将于2011年9-10月举办,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本届学术年会以“发展创新与‘两型’湖南”为主题。

  二、学术年会由主题报告会、专场报告会、学会专题报告会等组成。六个专场报告会的主题是:

  经济专场:经济转型与绿色湖南

  政治专场:依法行政与法治湖南

  管理专场:管理创新与数字湖南

  社会专场:社会管理与民生湖南

  文化专场:湖湘文化与创新湖南

  青年专场:青年成才与未来湖南

  三、为组织好这次学术年会,从即日起至2011年7月12日止,学术年会组织委员会向全省哲学社会科学界广泛征集论文。论文将匿名评选和颁发优秀论文奖。优秀论文可作为参评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评奖的重要依据,同时将择优在省内有关刊物上发表。

  征文要求:(1)紧扣主题、规范严谨、具有创新性。(2)未公开发表,不超过6000字,附500字中文提要、英文题目。(3)引文采用下注,参考文献置于文末。

  论文用A4纸打印,一式五份,打印稿上请注明“投**专场”字样,以便分组评审。寄打印稿的同时请发一份电子文档。

  征文寄:410003 湖南省社科联省情与对策研究中心刘蓉收

  联系电话:15717509050(办) 15116481508(手机)

  电子邮箱:hnsqzx@sina.com

  热切期盼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积极参与、共襄盛会!

  

  湖南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组织委员会

  2011年4月18日      

  

  

  附:学术年会论文格式

  

  

  

  学术年会论文格式

  

  一、论文基本组成部分:标题;单位、姓名;摘要;关键词;正文;注释或参考文献

  二、文字编排要求:

  论文整体编排上,页面设置默认格式,行间距1.2倍左右,整洁大方,疏密得当。具体要求:

  1、标题:黑体,三号,居中

  2、署名:单位与姓名之间空一字,宋体,小四号,与标题间距一行

  3、摘要:与署名间距一行,首行缩进四字,“摘要”二字之间空一字,黑体,五号,后跟冒号;摘要内容楷体,五号,换行后文字缩进两字

  4、关键词:首字与“摘要”对齐,黑体,五号,后跟冒号;关键词3或5个为宜,楷体,五号。

  5、正文:(1)与“关键词”间距一行;(2)宋体,小四号;(3)每段首行空两字;(4)各级目录方式:“一、”“(一)”“1、”“(1)”;正文中如果直接引用一个或几个段落、一个或几个案例,一般独立成段,段落开头空四格,换行空两格,五号楷体字为宜。

  6、注释或参考文献:与正文至少间距一行,“注释”或“参考文献”用黑体,五号,后跟冒号;在正文中须标出“[1]”、“[2]”……,然后在注释或参考文献后对应注明“[1]”、“[2]”……做注释或参考文献时须完整,不得残缺不全;注释或参考文献内容用宋体,五号。

  7、做注释或参考文献,可参考以下方式:

  引自期刊:

  〔1〕作者(所有作者全列).题名〔J〕.刊名,出刊年,卷(期):起止页码

  引自专著:

  〔2〕作者.书名〔M〕.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月:页码.

  引自报纸:

  〔3〕作者.题名〔N〕.报纸名,年-月-日(版次).

  引自论文集:

  〔4〕作者.题名〔A〕.见:论文集编者.文集名〔C〕.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页码.

  引自会议论文:

  〔5〕作者.题名〔Z〕.会议名称,会址,会议年份.

  引自学位论文:

  〔6〕作者.题名〔D〕:〔学位论文〕.保存地:保存者,年份.

  引自网络:

  [7]作者.题名[Z].网址或出处,更新/引用日期.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